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刘羽生 正文

天下一家亲 义乌鸡鸣山社区中外友人共迎元旦

发布时间: 2017-12-30 14:29: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刘羽生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12月30日讯(记者 刘羽生 编辑 楼菲莉)12月29日下午,鸡鸣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张灯结彩,门外锣鼓震天,来自不同地方、不同民族、不同国家,但都居住在鸡鸣山这片土地上的人们齐聚一堂,参加由鸡鸣山社区党委主办的社区元旦联欢会。一张张笑脸,一阵阵欢呼,带着对新一年的美好希冀,当地居民、中外友人用别出心裁、独具特色的节目与表演,共同迎接元旦的到来。

  《大鼓》《功夫扇》《月光下的凤尾竹》……一个个饱含浓浓中国风的节目让在场的外国友人深深感受到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也门舞、塔吉克斯坦传统舞、乌兹别克斯坦舞……一支支展现地方文化的舞蹈也让在场的本地居民不出国门便感受到了地道的异域风情。现场掌声阵阵、喝彩阵阵,节目异彩纷呈。

  “义乌是一个很美丽的城市,我非常喜欢义乌。”来自土库曼斯坦的巴耶娃刚来中国一年左右,中文说得还不甚流利,但对于义乌却已经有着深深的感情。“今天,我和我的朋友们会用各自国家的语言,为大家带来诗朗诵《万国迎春》,希望能在这边交到更多的朋友。”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伊诺特和记者分享了自己国家迎接新年的一些习俗,从刚来义乌的“举目无亲”到现在的“遍地皆朋友”,他只用了2年时间。“义乌人都很热情,我现在还在很努力地学习中文,希望能够更好地融入当地的文化。我之后打算留在义乌,开设自己的外贸公司。”

  “节目很好看,外国人的表演很有意思,可以感觉出来他们很用心。”鸡鸣山社区的陈大爷说,因为居住在这儿的外国人多,自己现在都能麻利地说出几句英语,感觉特别洋气。

  联欢会上,社区还颁发了“十佳志愿者”“十家爱心单位”“中外友好家庭”等奖项。来自伊朗的哈米是本次“中外友好家庭”家庭的获奖者之一。“我在鸡鸣山社区已经住了十多年了,可以说,我自己切身感受到了鸡鸣山社区是如何成为一个‘联合国社区’的,现在我的邻居都是外国人,这里也是我的第二个老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