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千万富婆、汽配大亨流亡海外纷纷被捕 义乌“2017猎狐行动”战果丰硕

发布时间: 2018-01-02 13:56: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冯丽敏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月2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冯丽敏 编辑 祝璐)近日,义乌市公安局发布“2017猎狐行动”追逃大数据,今年,义乌市公安局共缉捕、劝返11名境外在逃人员,已被公安部列为“猎狐”战果的有10名。自2014年公安局开展“猎狐行动”以来,义乌警方共缉捕境外在逃人员42人,足迹遍及亚洲、美洲、大洋洲、非洲四大洲的10余个国家,追逃历程达2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5圈。

  朱某是温州人,今年48岁,在义乌经商多年,是某商会的常务副会长,资产丰厚。2013年11月27日,朱某谎称去宁波港提红酒需要资金,向被害人夏某借款60万,而实际上,朱某并没有去提红酒,而是准备出逃。第二天,朱某逃亡M国,从此再无音讯。而逃跑前,她已经借着商会会长的身份以投标土地、投资商铺、银行转贷款等名义从商会里的老乡处骗取上亿资金。

  逃到国外暂时能摆脱追债,摆脱法律的制裁,但是面临的却是贫苦和落寞。朱某携带一万美金出逃至S国,这些钱没坚持多久就花光了,连基本的吃喝都得不到保障。由于是非法入境,朱某只能打些零工。S国的华侨很多,为了不引起别人的注意,朱某在四年内不断搬家,也不敢和当地华人多接触。警方找到她时,她蜗居在一间只有几平米的小房间里,家徒四壁,唯一的家具是一张床。

  同样是潜逃,福建人侯某的日子比朱某稍微“好”过一点。侯某今年59岁,2004年,侯某和同伴在义乌市场上订了价值173万的货物,货发出去了,但货款始终没有到帐。受害的经营户报警后,同案犯被义乌警方抓获,最终判无期徒刑,而“幸运”的侯某潜逃至F国,摆脱了追捕。

  潜逃至F国13年,侯某曾经落寞过,在交战区躲躲藏藏,不见天日。后来这几年,侯某开始经营汽配生意,卖起了汽车和摩托车配件,竟然把店铺经营得风生水起,在F国境内开了几家连锁店,收入颇丰。但侯某始终是非法居留,没有合法身份,所以都是委托别人看管店铺,自己只能做个“隐身人”藏在底下,连自己的父母去世也不敢回国奔丧。

  为了全力追逃在F国的侯某,义乌警方十余次往返其福建老家,通过走访关系人和村民,进行排摸调查,分析研判出侯某在F国的落脚点。明确落脚点后,立即组成精干力量组成追逃工作组前往F国,在混乱的交战区找到侯某的店铺,通过对店铺里的人和侯某进行对话,开展心理攻势,分析利弊,讲明法律法规,进行说服规劝,于12月26日成功将侯某劝解回国,成为2017猎狐行动的收官之战。

  在“猎狐行动”过程中,义乌警方秉承“天涯海角、有逃必追”的信念,落实“拎包即走”工作要求,认真梳理各方信息,一旦发现线索,立即启程追逃。据悉,义乌市公安局局领导多次带队上门劝投,打消逃犯亲属顾虑,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借助对逃犯及亲属影响力大、说话有用的人配合劝投工作。这几年义乌市公安局的追逃成绩在浙江省名列前茅,有效的震慑了在逃境外犯罪嫌疑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