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供应量和需求量相对平衡 义乌蔬菜价格整体稳中有降

发布时间: 2018-01-03 10:45:2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周律江

  昨天,记者从浙中农副产品物流中心了解到,由于多数蔬菜近期供应量逐步增加,同时市场需求量相对减少,20种主要蔬菜的近期行情出现整体稳中有降的趋势。其中,过半数蔬菜品种的价格较前一周环比降价,多个蔬菜品种价格企稳。对于义乌市民来说,这几天的菜篮子会拎得轻松一些。

  蔬菜行情整体稳中有降

  根据浙中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的一周蔬菜行情显示,相比上期(2017年12月18日~12月24日),本期(2017年12月25日~12月31日)只有2种蔬菜的价格环比上涨,11种蔬菜的价格环比下降,其余7种蔬菜的价格与上期持平。

  在价格上涨的蔬菜中,西红柿在上期明显降价后,本期迎来小幅上涨,环比涨幅为5.55%;莴笋在经历较长时间的价格稳定期后,本期出现快速涨价趋势,环比涨幅为25%。

  义乌市场集团农批市场工作人员介绍,在上述2种价格上涨的蔬菜中,西红柿出现小幅上涨,是因为其价格基数本身就不大,所以在市场行情略有波动之后,放大了价格环比幅度,实际上其价格还是比较稳定的。反观莴笋,其价格环比幅度大幅上升,是因为近期市场供应量减少,使价格明显上涨。

  在价格下跌的蔬菜中,青椒的价格在连续四周保持涨势之后,终于迎来转折,本期环比下降幅度为9.52%;黄瓜的价格环比下降5.55%;茄子的价格环比下降13.33%;尖椒的价格在连续三周上涨后,本期出现回落,价格环比下降8%;芹菜的价格环比下降17%;生姜的价格环比下降14.28%;韭菜的价格在上期大幅上涨50%后,本期有所回落,环比降幅为6.67%;大蒜的价格环比下降10%;香菇的价格环比下降8.33%;花菜的价格环比下降16.67%;本期降价幅度最大的蔬菜品种,非青菜莫属,其环比降幅为33.33%。

  据业内人士分析,青菜和花菜的价格本期大幅下降,主要原因是本地供应量明显增加,拉低了之前的行情;青椒、尖椒的价格略有下降,是因为市场需求量有所减少;大蒜、香菇的价格出现下降,源于主产地山东、福建等地的收购价有所回落,带动市场批发价同步下行;芹菜、茄子等蔬菜品种的价格下降,主要是因为品质稍低的货源足量供应市场,使得各自的平均价格出现下滑;生姜、韭菜等蔬菜品种的供应量近期较为充足,价格自然随之回落。

  另外,本期白菜、土豆、白萝卜、胡萝卜、洋葱、四季豆、冬瓜的价格与上周基本持平,其行情没有出现明显波动。

  近期蔬菜价格或继续企稳

  “本期主要蔬菜品种的行情变化,基本上与预期相同。整体稳中有降,像白菜、土豆、茄子、芹菜、黄瓜等品种,价格平稳,部分略有下跌。”有蔬菜经销商表示,近期各蔬菜主要产区的气候还算稳定,只要不出现大起大落的气温变化,相信蔬菜价格的整体行情还能继续保持平稳一段时间。

  线索提供:方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