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钓”起“红、黄、蓝” 多辆共享单车被扔进义乌江

发布时间: 2018-01-04 11:07: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编辑 童荟颖

  中国义乌网1月4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童荟颖)义乌江两岸,有着延绵数公里的江滨绿廊,平时,绿荫繁茂,又地处江畔的江滨公园是附近居民散步、休闲的首选之地,而靠近篁园市场的一段公园内更是游人如织。

  1月3日,义乌江水位下调,有些地方已经露出河床。早起的义乌市民在经过江滨绿廊篁园大桥段时,有了意外发现:几十辆共享单车正静静躺在河床上,车身上满是泥污。看现场,许多人都联想到以前了乱扔、损坏共享单车的报道,而这次这么多单车一起“水落车出”,更是让市民们十分愤怒。“这太过分了!这些人素质太低了,真是丢脸。”不少经过这里的市民纷纷表示,“把共享单车扔到义乌江里,这么做太损义乌形象了。”

  小傅是哈罗单车的工作人员,从早上开始,他就在篁园大桥边上工作了:用手里的绳子和钩子,将共享单车从义乌江钓上来。在江边记者见到了这位工作人员,他的头发已经被小雨打湿,身上也溅上了点点污泥。“早上有人打电话给我们公司,我就被派过来了,到现在已经捞了7辆左右。”据了解,这些单车在捞上来之后将会送回公司仓库,经过检查、修复之后看情况是否继续使用。

  在江面的大风中,小傅又“钓上”一辆全身满是泥污的单车,车身已经满是斑斑锈迹,依稀可以看出哈罗单车特有的蓝色。记者发现,在义乌江的河床上,不仅有蓝色,也有红色、黄色单车的存在,基本义乌街头常见的单车都已经在这里“报到”了。

  共享单车作为新兴事物,这几年在城市的公共交通中扮演了重要作用,越来越多的人会在短距离出行时选择使用共享单车。“本来大家到哪儿都能骑,挺方便的,你说谁这么没素质就往河里扔啊,好端端的东西就这么糟蹋了。”看着被工作人员打捞上的自行车,几位市民叹息着说道。

  据了解,在2017年4月26日,杭州就已经发布了《杭州市促进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文件中也规定了承租人需承担的义务,包括爱护自行车和停放设施等财物,遵守社会公德。义乌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义乌并没有出台相关管理规定,执法局只能管到人行道上的共享单车,而河道中的只能通知车辆公司前来进行打捞处置。在这次事情之后,他们也将继续关注,并呼吁市民注意自己行为,为文明义乌的创建一起努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