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共青团义乌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1-05 09:08: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吴峰宇 实习生 贾施施

  中国义乌网1月5日讯(商报记者 吴峰宇 实习生 贾施施)昨日,共青团义乌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市委党校开幕。市委书记盛秋平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勉励广大团员青年牢记总书记的期望和重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扎实工作、奋发进取,在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市领导林毅、陈秀仙、斯建民、詹肖冰、周丽水、陆品能、傅春明、骆小俊、吴伟兴等出席开幕会。共青团金华市委书记俞建辉到会祝贺。共青团义乌市委书记吴爽代表共青团义乌市第十五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盛秋平代表中共义乌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青年、共青团员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并充分肯定市第十五次团代会以来我市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盛秋平指出,今后一个时期,是义乌深化改革发展、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关键时期,也为广大团员青年施展才华、干事创业、实现抱负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此次会议对于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金华市委七届二次全会以及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团结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为高水平建成“小商品之都”贡献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希望广大青年要以立志为先,坚定理想信念,与时代共命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个人“青春梦”与实现“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要以勤学为径,掌握过硬本领,与时代同成长,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深入基层群众、扎根基层,在社会的熔炉中增长见识、锤炼品格,从群众中掌握真知、汲取力量。要以实干为要,矢志创业创新,与时代齐奋进,要让奋斗成为青春最厚重的底色,积极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的热潮,勇于创新创业,打造义乌发展新高地。要以修身为本,养成良好品德,与时代相辉映,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养成高尚品格。

  盛秋平强调,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承担着团结带领青年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的光荣使命。当前,共青团组织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要抢抓省级群团改革试点的契机,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这个根本任务,用足用好试点政策优势,强化制度设计、固本强基、优化服务等方面探索创新,着力破解组织机构、干部队伍、管理模式等重点难点问题,把共青团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要对标全面从严治党标准,从严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全市团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打造“义乌铁军”的先锋战队。各级团干部要牢固树立“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的意识,用好组织提供的舞台,深入到广大青年之中,凝聚并带领青年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真正成为党的得力助手。

  出席本次团代会的代表共有294名,平均年龄26.65岁。开幕式上,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金土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