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今年浙江驾考出新规:科目二新增停车刷(取)卡项目

发布时间: 2018-01-08 09:51: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佳丽 通讯员 楼玲

  中国义乌网1月8日讯(商报记者 王佳丽 通讯员 楼玲)日前,记者从市公安局交管分局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了解到,今年浙江驾考再出新规,1月1日起,科目二考试中,对C1、C2准驾车型增加停车刷卡(取卡)考试内容。

  据了解,科目二考试之所以增加停车刷卡(取卡)这个项目,并不是为了提高考试难度,而是考虑到它的实用性比较大。在日常生活中,高速入口停车取卡、停车场入口停车取卡等动作十分常见,一些驾驶人尤其是新驾驶人,在高速公路、商场、停车场等停车取卡、交费时,往往会遇到困难,导致后方车辆排长队,以致秩序混乱,甚至发生刮擦事故。今年新增停车刷卡(取卡)考试内容,能提高驾驶员的驾驶技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停车取卡详细步骤:1.在靠近取卡器时,估算好车和取卡器之间的距离,踩制动踏板,车速减慢后跟踩离合器踏板,让车子保持慢速;2.车辆行驶至指定区域后停车,放空挡,拉紧驻车制动器;3.按下取卡键,等待卡片弹出;4.取完卡后,如果车辆处于上坡,要注意油离配合,防止车辆后溜,此操作与上坡起步是一样的。

  停车刷卡(取卡)评判标准有:1.车轮压道路边缘线的,不合格(-100分);2.驶过停车刷卡(取卡)位置未停车、未刷卡(取卡)的,不合格(-100分);3.停车后,倒车校正位置的,不合格(-100分);4.停车后,车身距离道路左侧边缘大于50cm的,不合格(-100分)。

  从操作步骤和评判标准可知,停车取卡并不那么简单。考试中要求考生一次性将车辆停到指定位置完成刷卡(取卡),并且停车位置不能离边缘线太远,也不能太近。考试中心提醒,要考驾驶证的学员需更努力练习,争取一次通过,已经有驾驶证的驾驶员也请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