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姜永忠:温商抱团发展打造百年商会

发布时间: 2018-01-09 10:31:0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见习记者 孙丹玲

  2018年新年愿望:新的一年,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发挥好温商在信息、人脉、经济、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开拓创新,让商会为新时期义乌乃至浙中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1月8日,记者走进义乌温州商会会长办公室,人来人往,好不热闹!原来义乌温州商会正在忙着准备年会暨“一带一路”发展论坛。

  义乌温州商会自创业至今,已走过了7年的风雨历程,在义乌为众人所称道。温州商会之所以成为大家口中数一数二的优秀地方商会,离不开会长姜永忠的辛勤付出。

  研发外贸用语言翻译软件

  打破国际贸易的语言壁垒

  在义乌,从传统的外贸行业到如今的跨境电商,姜永忠发觉语言问题始终是许多企业绕不过的一道坎儿。由此,多年前他合伙创办了UTH国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UHT国际”),重点研发适用于对外贸易行业的语言翻译软件,以打破国际贸易的语言壁垒。据姜永忠介绍,在研发翻译软件的过程中,收集形成了几十亿的数据量,目前是全球最大的语言数据库之一。UTH国际现有100多名技术人员和语言人才,研发的软件可对十多门小语种进行翻译,已在“义乌购”等电商平台展开应用。

  当无数企业家高喊转型不易时,姜永忠已成功转型,并在跨境电商领域风生水起。“我们是阿里巴巴的合作单位,我又是阿里巴巴十八周年特邀嘉宾,还是阿里巴巴跨境电商金牌讲师。”从2017年开始,阿里巴巴组织众多企业到姜永忠的公司来学习和寻梦;另一方面,他们在美国市场已经与10万家跨境贸易企业进行B2B合作。

  如今,姜永忠掌舵的温商投资控股集团覆盖商业地产、物流、能源、电子商务、金融投资等多个行业,姜永忠也成为新时代在外温商的“排头兵”。

  姜永忠告诉记者,目前,商会中有多位会员从事人工智能产业。他说:“关于动漫、机器人等,温州企业做的有声有色,人工智能是未来的方向。”

  除了开发语言翻译软件,姜永忠合伙打造了“e模网”,这是一家完全走线上模式的模特网站。如此一来,商家和模特之间的中间环节可以缩减到最少,有利于达成两方均受益的结果。几年前,姜永忠又以义乌温投贸易董事长的身份联合义乌众多外贸企业,以众筹模式打造橙果电商,以助力电商解决困难、搭建平台、抱团发展为宗旨,为全国电商企业提供大量的电商人才。虽然已将产业向互联网行业调整布局多年,但姜永忠却谦虚地表示:“我是挤上了互联网的末班车,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到达梦想的终点站。”

  付出是一件快乐的事

  带领商会发展是担当

  姜永忠平时非常注重锻炼身体,还带领商会人员参加了2017年“温商杯”义乌市第六届中外商人运动会。他说:“中外商人运动会既达到了众商会间交流协作的目的,又鼓励大家要多锻炼身体。”

  “会长在与不在,会严重影响商会凝聚和发展的进程。”姜永忠举例,就像一家店,店主存在与否对店内的生意存在影响。

  在姜永忠看来,付出是一件快乐的事情,能尽心尽责为商会付出,带领商会发展是他的幸运,也是他的责任和担当。

  2016年,金华温州总商会、义乌温州商会被评选为“浙江省示范商会”。目前,义乌温州商会光是副会长就有132名,每位副会长各尽其职,分工明确。姜永忠说:“2017年成立了新生代社团,2018年,我们将继续努力,将成立温商公益俱乐部,做更多的公益活动。打造百年商会是我们的目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