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西班牙火腿、澳洲牛肉……义乌“家门口”就能买到进口肉啦

发布时间: 2018-01-09 19:08: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中国义乌网1月9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闫允)一直以来,浙中地区进口肉类主要从江苏、上海、宁波等沿海口岸入关,物流成本较高。

  今天(1月9日),义乌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正式通过国家质检总局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审核专家组验收,成为浙中地区首个通过验收的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这意味着以后义乌及周边地区进口肉类将实现“家门口”检验检疫,义乌人将吃上更便宜、更优质的进口肉。

  2016年7月质检总局回函浙江省政府,同意义乌在铁路西站筹建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2017年8月项目开工建设,现已建成五大功能区块、四项配套设施、三个保障配合机制。查验场占地15000平方米,按冷链查验和仓储一体化进行规划建设,冷库年周转能力2万吨,年进口最大处理量6.76万吨。

  义乌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的设立,将满足浙中地区众多肉制品加工企业对进口肉类的需求,节省企业运营成本,大大增强肉类食品加工企业的竞争力,培育壮大进口市场,巩固义乌市场在国际贸易格局中的龙头地位。

  以后,“义新欧”中欧班列不仅会源源不断地将“中国制造”送到欧洲,还将直接带回西班牙的火腿、欧洲的冻肉等优势产品,也可以让世界各地通过海路进入义乌的各种肉类,直接在义乌检验检疫,充分发挥“海铁联运”和“义甬舟”大通道的作用,实现和宁波、上海等港口的无缝对接,加强通关一体化进程。开展进口肉类保税、加工、仓储、物流、销售等业务,将进一步强化义乌市场集聚和辐射优势,增强义乌在“一带一路”中的战略支点作用,推动内外贸一体化发展,将义乌培育成为浙中乃至全省进口肉类营销、分拨中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