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盛秋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切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1-10 20:13: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中国义乌网1月10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闫允)今天(1月10日)上午,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率队,赴国家电网浙江义乌市供电公司、义乌市水务集团城北自来水厂、义乌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保供电保供水保供气工作。市领导倪建均、张雷参加调研。

  在国家电网浙江义乌市供电公司,盛秋平对供电设备运行、岗位执勤、电力抢修中心系统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听取了全市用电工作情况汇报。盛秋平指出,供电部门要继续抓好安全和规范管理的培训,进一步增强全员安全责任意识。做好电网负荷预测,科学合理地安排运行方式,做好事故预案和应急预案,奠定应急供电坚实基础,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做好隐患排查和缺陷处理“回头看”,对线路设备接点、配电室负荷、零线及保护配置等进行严格检查,发现隐患缺陷及时处理,保证线路设备在冬季冰雪恶劣天气中安全运行。

  随后,盛秋平一行来到义乌市水务集团城北自来水厂,深入过滤池等处察看,了解自来水净化过程及应急处理方式,要求供水部门确保供水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制定详细、周密的供水应急预案,加强应急调度,增强供水能力,做好自来水厂的消毒储存和安全防护工作,做好日常值班工作,保障市民正常用水。

  在义乌市天然气有限公司,盛秋平深入生产区,详细了解储配站设备运行、燃气储备以及日常生产供应的情况,要求企业严格执行燃气巡线制度和值班制度,加强应急措施及保护措施,防止出现危险事故;科学编制城市燃气专项规划,加快新气源引进以及管网改造等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强化燃气监管,加强市民用气安全宣传教育,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城市管道燃气建设带来的便利,提高市民的生活质量。

  盛秋平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进“大民生”建设,让群众生活更有保障。要切实保障民生,供水、供电、供气都是民生大事,事关每一位市民生活,各单位一定要千方百计确保供应保障。要合力保障发展,各供水、供电、供气企业一定要强化发展意识,深化供电、供水、供气体制机制改革,为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提供有力保障与支撑。要全力确保安全,各部门各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平安过节。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