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评论|新时代呼唤更多“谢高华”

发布时间: 2018-01-11 09:34:3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吕玥

  谢高华近照。龚献明摄

  近日,省委书记车俊对义乌老干部谢高华的先进事迹作出批示,要大力选树一批像谢高华同志这样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干部。

  省委在这个时候大力提倡向谢高华学习,深意不言而喻: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1月2日省委刚刚召开了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大会,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了高举改革大旗、扛起改革担当,当好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的号召。纵观谢高华奋斗的历程,他以群众需求为第一导向、以改革发展为第一要务,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精神,与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高度契合,与“首创、奋斗、奉献”的“红船精神”一脉相承,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的生动写照。当好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正需要大力弘扬这种改革担当精神,选树一大批“谢高华式”的党员干部,让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改革创新成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

  邓小平同志说过:“没有一点闯的精神,没有一点‘冒’的精神,没有一股子气呀、劲呀,就走不出一条好路,走不出一条新路,就干不出新的事业。”历史从来都眷顾那些与时偕行的奋进者、直面挑战的勇敢者、善作善成的实干者。回首改革开放以来的40年,浙江干部群众正是凭着一股闯劲,敢做前人没有做过的事情,敢做别人不敢做的事情,干成了许多大事业,闯出了一片新天地。

  而今,浙江已经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开始领跑,有越来越多的“无人区”等着我们踩下第一个脚印。面对这样的新形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更要大力发扬敢闯敢冒的精神,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利弊权衡的重大关头敢于决断,在深化改革的关键时刻豁得出去,当好改革的实干家,接力探索、赓续奋斗,把既定的改革部署进行到底,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改革业绩。

  改革路上往往伴随许多荆棘和质疑。在改革这个问题上,省委历来态度鲜明地鼓励大胆探索、宽容改革失误,为担当者担当,为改革者鼓劲。各地各部门也要突出实干担当导向,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将容错纠错机制嵌入改革工作部署,容改革之失、解干事之忧、释担当之虑,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让改革大旗高高飘扬,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