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新欧”再带回好货 首批大众汽车零部件从德国运抵义乌

发布时间: 2018-01-11 15:36: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月11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祝璐)今天(1月11日)上午10点,从德国杜伊斯堡发出的16个标箱大众发动机缸体,通过“义新欧”中欧班列顺利运抵义乌铁路口岸。这意味着“义新欧”牵手安吉汽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吉物流”),将欧洲产汽车零部件运回中国的铁路运输方案测试成功。

  安吉物流是上汽集团所属专业从事汽车物流业务的全资子公司,是国内最大、国际领先的第三方汽车物流供应商。安吉物流总经理助理、海外事业部总经理叶雷告诉记者,这是公司与“义新欧”中欧班列运营方的第一次合作,相较于海运和空运,铁路运输具有时间快、运费低、运行平稳等多方面优势,能为汽车生产企业降低成本。通过此次试运输,达到了预期效果,为下一步各方合作,运输更多汽车零部件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安吉物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力推进国际化战略。 2017年7月,上汽集团和中铁总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中,明确把合作开发“中欧班列”作为双方的战略合作方向之一。

  斯柯达集团外派上汽大众项目经理萨福柯(音译)表示,运输汽车发动机缸体大多选择空运或海运,汽车行业一直期望能够使用铁路运输。经过多种运输方式的权衡比较,此次选择“义新欧”中欧班列运输,试运输结果让人很满意。接下来将继续分析寻找适合铁路运输的汽车零部件,让更多零部件搭乘“义新欧”来到中国。

  据介绍,“义新欧”之所以能有如此敏捷的市场反应能力,离不开多年来义乌积极实施的“增点拓线提效”战略。目前,“义新欧”中欧班列已开通9条运输线路,沿线设立3个分支机构、5个物流分拨点、8个海外仓,成功引进中国华融、圆通速递战略投资,搭建“义新欧”供应链平台,拓展融资、通关、退税、保险等综合服务功能,运营主体的实力和市场化能力不断增强。

  此次“义新欧”与安吉物流合作,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强强联合、合作共赢。安吉物流打响了进军中欧班列业务的第一枪,运输效率更符合市场需求。“义新欧”中欧班列连通了整个上汽集团的零部件物流、整车物流等业务,为义乌下一步完善内陆口岸功能、申报汽车整车口岸、带动汽车产业升级,带来强有力的业务支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