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电子围栏上线 义乌“黑科技”让共享单车停放不再“任性”

发布时间: 2018-01-11 18:36: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通讯员 刘晶婷

  中国义乌网1月11日讯(记者 吴杰 通讯员 刘晶婷 编辑 闫允)1月10日下午,部分细心的市民们发现了一件事:哈罗单车会同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义乌之心管理人员,组织划线工人在义乌之心周围的可停放单车人行道上“圈地”,画上了白线。这条白线究竟有什么用呢?记者咨询了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执法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条白线可以说是一项‘黑科技’,接下来,哈罗单车运维人员会在白线周围安装相应的感应系统,设置电子围栏装置,促使消费者规范停车。”

  据了解,电子围栏技术,即通过物联网芯片发射信号覆盖技术,给共享单车停放划定一个围栏,让单车只能停放在规定范围内。当自行车不在规定范围内,自行车将无法上锁,或者上锁之后将持续收费,系统会以短信的形式提醒用户。

  义乌市执法局稠城大队提醒广大市民:在城区管理精品区块,先试先行推动共享单车设置“电子围栏”,是规范群众停放车辆,缓解城区市容交通压力迈出的实践步伐。接下来,义乌市执法局还将在万达区块、国际商贸城区块等多处设置电子围栏,以缓解单车乱象带来的市容维护压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