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 正文

彻查隐患 落实责任 义乌稠江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18-01-13 16:18: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吕丽

  中国义乌网1月13日讯(见习记者 吕丽 编辑 闫允)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义乌稠江街道安全生产工作结合街道实际,开展了“出租型”工业企业整治提升、“低小散”行业整治提升、安全生产全员宣传培训等工作。

  近年来,义乌市安全生产事故逐年下降,安全生产状况总体稳定,但形势依然严峻,一些企业重生产轻安全、安全管理薄弱等问题依然存在。针对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义乌稠江街道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

  义乌稠江街道开展出租型宗地企业整治提升,辖区排查出宗地企业196家,其中自用32宗,部分出租85宗,全部出租79宗。针对“出租型”厂区的安全生产隐患,义乌稠江街道分阶段分批次深入推进整治,拆除厂区内影响消防安全违章搭建90处共计6660平方米,新增设安全生产管理办公室86家。截止到今日(1月13日),厂区排查出安全隐患处5740处,目前已完成整改5453处,完成整改率95%。

  义乌稠江街道安监所中队长吴昊告诉记者,因为部分厂区工作人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有所不足,从厂区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的执行落实到各车间生产安全的管理,时常会碰到安全疏散通道堵塞、消防器材失效和用电安全等需要整改的问题。

  在各个厂区的现场巡检中,义乌稠江街道对厂区消防设施、货品摆放、库存是否超标等进行了仔细检查,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设施运行情况、检测情况、值班情况、安全施工措施落实情况,对检查出的安全问题和隐患,督促厂区立即予以整改。通过街道的巡查监督,使厂区安全生产管理更规范,企业安全性有了极大提高,整治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出租型企业整治初见成效,整治过程中也涌现了一大批重视安全生产的企业。如华晨机电投入800余万元整改资金,使厂区焕然一新;还有振江皮具、福斯莱袜业分别引进3A级安全中介托管服务,以科技支撑安全生产;结合安全生产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建设活动,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今年,义乌市三鼎集团被评为省级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为义乌市企业树立了安全生产标杆,有力带动行业企业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