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欧洲进口肉类实现义乌本地清关 缩短运输时间20多天

发布时间: 2018-01-15 10:31: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袁华明 通讯员 龚献明

  日前,义乌市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顺利通过国家质检总局验收组的审核验收,这标志着义乌进口肉类通关检验驶入了“绿色通道”,进一步提升了义乌铁路口岸功能。义乌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项目按冷链查验和仓储一体化进行规划建设,冷库年周转能力2万吨,年进口最大处理量6.76万吨。

  义乌市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的建成,对推动义乌乃至浙中地区肉制品产业和冷链物流业的全链条式升级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调查显示,浙中地区肉类年交易量200万吨,交易额300亿元,其中进口肉类需求量在15万吨以上,呈逐年增加趋势。此次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通过验收启用后,进口肉类可以直接从境外运抵义乌,完成报关、报检手续,无需再在上海、宁波等外地沿海口岸开箱办理相关进口审批手续。

  这一设施建成运营后,今后当地企业将省时省钱。据义乌市陆港口岸局负责人介绍,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启用后,进口肉类将可通过中欧班列直接运抵义乌,相比海运可缩短运输时间20天以上。进口肉类在义乌本地清关,在人工成本、物流及滞箱费等方面每吨肉类可节约成本约200元,每年可为进口企业节约成本1300万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