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不是冤家不聚头 义乌一男子“老地方”遇半月前劫匪

发布时间: 2018-01-15 14:53: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楼剑平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月15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楼剑平 编辑 祝璐)半个月前,他在义乌某公园内的凉亭被抢;半个月后,他在同一个凉亭内亲手抓住了劫匪。这半个月,究竟发生了什么?

  去年12月30日晚上7点左右,来自江西弋阳的小郑与往常一样,到离住处不远的稠江街道江湾村某家具厂对面的公园里闲逛,后来就坐在公园凉亭内玩手机。期间,有个戴着蓝色口罩,穿着黑色连衣帽的男子在亭子内来回徘徊了两次。

  过了1个小时左右,该男子再次返回,一言不发便冲上来对小郑一顿暴打,并把他的手机抢了去,还拿出匕首威胁其拿出身上的钱,说出手机开机密码和微信、支付宝密码等。

  当时,小郑还“天真”地以为对方只是恶作剧,还跟在该男子后面想把手机要回来,结果又是“匕首相见”。于是,小郑跑到附近的家具厂保安室,拨打110报了案。

  义乌市公安局稠江派出所接警后,迅速组织多路人马赶到现场。在初步搜寻无果后,将小郑带回所进一步调查询问。后经监控倒查,成功锁定嫌疑目标,并落实后续侦查和布控。

  在案发后的这半个月时间里,小郑依旧按生活习惯,天天晚上到公园里闲逛,顺便“碰碰运气”,看能不能再遇上“劫匪”。正所谓“不是冤家不聚头”,1月13日傍晚6点左右,小郑在凉亭内竟然与先前抢他手机的嫌疑男子不期而遇,但对方已不认得他。小郑见状马上与警方联系。很快,嫌疑男子被及时赶到的警员们擒获,从其身上搜出作案用匕首一把。

  据透露,嫌疑男子是来自湖北宜昌的李某,今年28岁,曾在某物业公司上班,住在稠江街道新屋村。落网后的李某一度拒不承认抢劫犯罪事实,后民警向其亮出一系列证据,他才开始“软”下来。李某供述,因自己身患疾病,失业后把打工积攒下来的钱都花光了,心情不好就想干点“大事”。“我绝不是为了钱。”李某反复强调道。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当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