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义乌后宅街道:村民盼望多年终圆梦 历史遗留不再是问题

发布时间: 2018-01-15 18:27: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编辑 程雄

  中国义乌网1月15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程雄)近年来,随着义乌农村土地改革不断深入,义乌各个镇街的相关工作也在不断改革,改革红利不断释放。据统计,2017义乌全市完成历史遗留问题处理128个村,处理户数达33694户。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方面,义乌后宅街道不遗余力。

  12月20日,义乌市后宅街道前毛店村的村民们都沉浸在过节般的氛围当中,困扰了他们新农村建设多年的“拦路虎”,施工许可证终于在坎坷中诞生,村子里耽搁了多年的高层项目,年前也要开工了。

  位于义乌市环城北路,毗邻幸福湖公园的前毛店村有209户、常住人口462人。2010年,前毛店村人们迎来了新农村改造的机会,村子的新农村建设规划通过审批。规划中,在旧村改造完成之后,村子将会有5幢704套高层住宅以及154间排屋。怀着对新农村的向往,2012年底,前毛店村的人们拆光了村里的房子。在村子完成了排屋的建设后,却因为种种原因,村里的高层项目迟迟没有动工。

  2017年7月,为了帮助村民,后宅街道成立工作组,由人大副主任丁益民带队,帮助解决前毛店高层项目问题。项目组成立之后,街道社会事业办主任傅文龙马上进驻前毛店,现场办公。“我一定要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看着村里老人住了多年的工棚,傅文龙暗暗下了决心。

  “前毛店的问题,说简单是简单的,但是实际上却一点也不简单。”在详细了解村子的情况之后,工作组成员后宅街道工会主席王小福发了愁。由于急于启动旧改,前毛店高层项目的相关资料并不完整,村集体土地建设用地审批意见书和建筑规划许可证等都未能取得。“最近这段时间,我们和村里的干部不是在村里,就是在去跑办证的路上。”

  前毛店的高层项目工程有两本规划许可证,有两本土地证,在重新审批规划许可证的时候,街道和前毛店两个甲方给村子和项目组带来了大麻烦:由于电脑申报系统不支持两个甲方的格式,许可证变成了“难产”证。

  将分包人由村民委员会修改为村委、街道,办理建设用地审批意见书,办理规划许可证,解决营改增税收政策增加的税收资金问题……在工作组和村委的共同努力下,大家一起解决了一个个难题,也筹措到了保证金,保证项目年前可以开始动工。

  据悉,项目启动后,将在前毛店村原址重建共5幢高楼,其中4幢为16层,剩余1幢为12层,高层总规划建设用地29318平方米。“接下来,调差价、筹措资金等等工作,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困难有,我们要一个个解决。”傅文龙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