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静 正文

走过风雨六十年 义乌一文化礼堂七对老夫妻迎钻石婚

发布时间: 2018-01-17 19:14: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静 编辑 程雄

  中国义乌网1月17日讯(记者 杨静 编辑 程雄)“一拜,祝父母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二拜,祝父母笑口常开、天伦永乐;三拜,祝父母身体健康、万福金安。”今天(1月17日)下午,义乌福田街道下骆宅村钻石婚夫妇集体庆贺礼仪活动在下骆宅文化礼堂举行,七对钻石婚夫妇都已至耄耋之年,风雨牵手六十载,甘苦与共度冷暖。

  仪式上,子女为父母佩戴大红花,感谢他们在爱情和婚姻中为晚辈做出的表率和榜样;给父母敬茶,传承孝道,表达对他们的孺慕之情;拥抱父母,怀着一颗反哺之心,感谢他们多年的养育之恩。村两委为七对夫妇送上钻石婚相框,相片里的他们身着喜庆的中式婚服,相依相偎,朴实而幸福。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七对钻石婚夫妇,六十年的相濡以沫爱如歌,互敬互谅是他们的爱情保鲜“密码”。今年87岁的骆章喜作为钻石婚夫妇代表,讲述了自己的爱情故事,他们从青春红颜到白发苍苍,60多年如一日,恩爱如初,有了矛盾也是互相体贴、忍让,生活上相扶相携。他们历经千辛万苦,走到改革开放全面奔小康的今天,如今,已是钻石婚的他们,默默地用时间证明了爱情的坚韧、恒久和伟大。“子女孝顺,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如果可以,我们还想活到100多岁,走过下一个10年、20年。”

  村党支部书记骆国富说,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