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互看互学·比学赶超”|上溪镇:让现代与古典融合 提升城镇形象

发布时间: 2018-01-18 14:00: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义乌商报·中国义乌网全媒体记者张金蓉 盛英杰

  导语:1月18日,义乌市2017年度“互看互学·比学赶超”活动拉开帷幕,由市领导、部分市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各界代表组成的考评团实地察看28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义乌商报·中国义乌网全媒体记者正随考评团走访,为大家发回即时报道。

  义乌商报·中国义乌网全媒体记者张金蓉 盛英杰

  小城镇一头连着城市,一头连接乡村。小城镇的发展,要把握细节、落到实处,也要抓住机遇、改造升级。考评团一行来到义乌上溪镇,实地察看永宁精品街改造项目和老工业区块有机更新项目。

  永宁精品街改造项目

  永宁街全长三百余米,改造项目总投资1100万,经过外立面提升改造、路面提升改造、桥架搭接以及强弱电上改下后,“空中蜘蛛网”不见了、摊乱摆减少了、乱占道改善了,永宁街迎来了一场脱胎换骨的“变形记”,实现了现代与古典的高度融合。

  此外,上溪镇以“做美一溪、做精两街、做靓四口、治理五区”等全域整治为内容,投资5.8亿元完成了62个小城镇整治项目。强化规划引领,凝心聚力整治环境卫生,多管齐下整治城镇秩序,精益求精整治乡容镇貌,切实提升小城镇商贸服务、提升城镇形象。

  下一步,上溪镇将做好城镇的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文章,力争顺利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考核验收。

  领导点评:

  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从现场看,看得出镇街干部工作做得不错,得到了大家的肯定,考卷放在这里,老百姓就是改卷人。改得好,也要把业态做好,把管理做好,把步行街打造得别有风情、别有特色,以实际成效迎接省考评组的验收。

  义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品能:项目不大但意义大,投资不多但群众获得感多,一年下来大变样。镇街干部苦干实干拼命干,也要科学干、有品位地干,打造精品街区也要和其他工作一起推进,把项目做好,更要把项目做活,

  老工业区块有机更新项目

  上溪镇老工业区块项目位于镇政府前面,占地163.4亩,始建于1994年,为上溪镇第一期工业区,基础设施落后,低小散企业较多,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该区块收购后,可腾出发展空间800亩,规划将用于上溪一、二、三村集聚、商服开发及公共服务配套。

  上溪镇自2018年1月开始着手收购工作,成立专项工作组,利用白天、黑夜挨家挨户到收购户家里做“功课”,宣传政策,答疑解惑;充分发扬“拼雨天、战晴天”的老乡镇精神;坚持做到收购户在哪里,工作就在哪里。通过学通弄懂收购政策、细致摸排家庭情况,把准脉搏对症下药、规规矩矩讲政策,细致详尽介绍安置方案,做到不保留、不隐瞒,赢得了征迁户的理解与支持。

  目前,已完成评估工作,年底前完成签约,并加快腾空和拆除工作。2018年,上溪镇将围绕干好“六个万亩以上”,尽早实施谋划好的460亩连片拆计划。

  领导点评:

  义乌市政协副主席杨桂芳:上溪干部是一支很有战斗力的队伍,对于这个新的有机更新项目,上溪打得准,拆除的不多但撬动很大;打得狠,攻坚克难、连续作战;打得稳,工作扎实推进,希望上溪成为义乌耀眼的西大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