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吕丽 正文

找到恐龙足迹80多处 义乌观音塘村打造恐龙元素主题乐园

发布时间: 2018-01-19 10:56: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吕丽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月19日讯(见习记者 吕丽 编辑 祝璐)1月18日上午,中国义乌网记者走进坐落于义乌江东街道青口工作片的观音塘村。建造新房、清理路面、安装恐龙模型……村子里正如火如荼地建设恐龙元素主题乐园。

项目总规划图

  据悉,在义乌观音塘村后岩头山以及周边山体,现已经发现了21层恐龙足迹化石原生层,找到80多处恐龙足迹,包括蜥脚类、兽脚类、鸟脚类以及翼龙类、甲龙类等种属。恐龙足迹的发现,让义乌观音塘村声名鹊起,村两委以此为契机,结合村自身的优势,顺势而上,积极打造恐龙元素主题乐园。

  观音塘村党支部书记楼云红告诉记者:“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这更鼓舞了我们大力发展恐龙旅游文化村。”在村两委的带领下,村民们纷纷投入旅游文化村的建设中,自觉为打造美丽乡村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目前,观音塘村居内围墙和村道两侧的墙面都绘上了恐龙的科普画,给村里增添了浓厚的艺术氛围。各式各样的恐龙模型也在安装当中,独具特色的恐龙元素主题乐园已初现雏形。

  “孩子对恐龙十分感兴趣,现在非常期待这里竣工之后的样子。”朱女士是来观音塘参观的游客之一,她告诉记者,之前听说在观音塘发现了恐龙足迹,就准备带孩子过来参观,即便目前主题乐园还在施工中,孩子已经迫不及待地想来看看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