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开展拉网式排查 义乌全面清理寄递渠道涉枪涉爆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 2018-01-19 14:20: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吕丽 通讯员 楼丽丹

  中国义乌网1月19日讯(见习记者 吕丽 通讯员 楼丽丹)近日,按照国家邮政局、省邮政管理局《关于开展寄递渠道涉枪涉爆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义乌市邮管局全面启动寄递渠道涉枪涉爆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从1月份持续至6月底,要求严格遵守三项制度,制定收寄验视规程、明确收寄验视责任,建立责任倒查机制。加快推进邮件快件实名收寄信息系统的推广应用,大力提升零散用户信息化实名率。

  同时本次行动要求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专门的涉枪涉爆物品安全管理制度,层层落实收寄、分拣、运输、投递等各环节安全检查责任和措施;建立隐患排查、登记、报告、整改、销号闭环管理制度,实施全员额、全过程、全方位安全防范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强从业人员防枪防爆的教育培训,3月底前实现本地区从业人员培训全覆盖,提高对禁寄物品的识别能力;加强协议用户的背景审查,发现生产、销售主要产品属于涉枪涉爆等禁寄物品的,不得为其提供协议服务。

  义乌市邮管局通过加强科技支撑能力建设,加快信息化建设和管理,实行寄递业务全程计算机管理,实现对邮件、快件的全程跟踪和实时查询,确保寄递物品来源可追溯、责任能倒查、违法受追究。

  下一步,义乌市邮管局将会同公安、国家安全等部门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清理本地区寄递渠道涉枪涉爆安全隐患,对重点问题进行挂牌督办,依法依规顶格查处,确保各类问题隐患整改到位,全力保障义乌市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和行业的平稳运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