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静 正文

体育建设哪家强?义乌这两个镇街获省级荣誉

发布时间: 2018-01-19 11:08: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静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月19日讯(记者 杨静 编辑 祝璐)为切实推进体育强省和健康浙江建设,2017年浙江省继续开展省体育强镇(乡)、城市体育先进街道创建和复评等工作。近日,浙江省体育局公布2017年浙江省体育强镇(乡)、城市体育先进街道、体育特色乡镇等名单:25个镇(乡)为浙江省体育强镇(乡),6个街道为浙江省城市体育先进街道,60个单位为浙江省第五批体育特色乡镇;84个镇(乡)、18个街道复评合格。其中,义乌市福田街道和赤岸镇上榜,成功创建2017年浙江省城市体育先进街道和浙江省第五批体育特色乡镇。

  近年来,福田街道以阵地为基,活动为魂,大力推进体育事业全面发展。目前,福田街道有省级小康体育村1个(下骆宅村),义乌市级“乡风文明村”14个,义乌市级小康体育村14个。培育公益性文体阵地149处,目前共有文体活动场所面积18.3万平方米,其中室内活动场地2.6万余平方米,室外活动场地近16万平方米,设立室外晨晚练点、健身路径等体育场所设施。培育出一星级优秀文艺团队11个,目前共有文体团队42支,文体骨干1230余人次。街道还在不断深化和繁荣街道全民体育健身活动,积极开展“全民健身节”体育健身活动、“青春奥运·和谐义乌”五四广场文体节、首届“乡风文明杯”农民篮球赛、“五四”青年篮球赛、八段锦表演赛、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等,居民群众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大大提高。据不完全统计,现在每天早晨和傍晚经常性活跃在各个广场、各个文体阵地的居民群众超过1.3万余人。

  赤岸镇自2008年创建浙江省体育强镇以来,始终把体育、文化建设作为改善民生、提高群众综合素质的重要议事来抓,坚持把体育工作纳入每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新农村建设规划,并着力在“巩固、创新、提升”上下功夫,体育事业和全民健身成效得到了逐年提升。近年来,赤岸镇围绕建设“养生休闲福地、工业智造新城”目标,开发了具有赤岸特色的丹溪文化中心广场、国际登山健身游步道、双皇游步道、西海自行车骑行道、义乌第一漂(马溪漂流)、莱山滑草、熊之家儿童乐园等体育项目,形成了特色鲜明的群众体育文化。通过开展自上而下的全民健身培训,为各村、企事业单位提供了群众体育指导,促进了体育活动的开展,真正将“快乐体育、和谐体育、民生体育”落到实处。据不完全统计,全镇参加体育活动人数达1.8万余人,占全镇总人数的45%以上,其中老年体育人口达55%以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