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北京保利·义乌精品拍卖会首拍 最受瞩目拍品以320万落槌成交

发布时间: 2018-01-21 19:23: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程雄

  中国义乌网1月21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程雄)今天(1月21日),北京保利·义乌精品拍卖会在义乌宾王158文创园举槌,这是保利国际拍卖落户义乌的首场拍卖。本期拍卖会推出1725件拍品,涵盖书画、玉石、玉器、工艺品等,其中,最受瞩目拍品清乾隆《青花折枝花果六方大瓶》最终以320万落槌成交。

  清乾隆《青花折枝花果六方大瓶》是今天拍卖会的第406件拍品,也是义乌保利文创精品展的“镇展之宝”。此尊呈六方形,侈口长颈,折肩弧腹,圈足外撇,造型端正大气,恢宏威严,青花发色苍翠,是乾隆御窑不可多得的臻品。下午2时15分左右,好消息从现场传来,清乾隆《青花折枝花果六方大瓶》起拍价为260万,最终成交价为320万,处于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给出的260万-360万的拍卖指导价区间。

  随着北京保利•义乌精品拍卖会第一锤敲响,一件件拍品出现在屏幕上,一张张竞投号牌举起落下,空气中藏着激烈却不失理性的分子。或与朋友商讨拍品成色、价格;或是神情严肃仔细翻看着拍品图册,并不时做上记号;或是紧紧攥着竞投号牌,生怕错过任何一件喜爱的拍品,拍卖会也吸引了不少外国友人结伴而行。

  拍卖会现场,左侧的10名工作人员也不断忙碌着,不少不愿本人出面或是不便赶到现场的竞拍者,通过电话竞拍参与。同时,也有竞拍者通过网络实时直播进行网络竞拍,三管齐下只为拍下喜爱的拍品,现场掀起一阵又一阵的竞拍高潮。

  “对于玉石比较感兴趣,也是提前做了一些功课,也征求了一些朋友的意见,有几件玉石成色、纹路非常好,希望能够成功拍下。”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先生在展柜前仔细端详了许久,匆匆走进拍卖现场。

  据了解,为吸引更多藏家参与到此次保利义乌首拍当中,近一半的拍品没有保留价格,而是采取了无底价的形式进行竞拍。保利国际拍卖四季古董部业务经理李承隆表示,通过这样的拍卖形式,希望能够吸引和培养一批江浙地区的新兴买家,活跃整个南方收藏市场的氛围。

  截至下午6时,共有1092件拍品完成竞拍,其中最高价320万,最低价1000元,其中有部分拍品未能在现场成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