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汽车也有健康档案 司机们修车请先看信用排名

发布时间: 2018-01-23 16:13: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许仍理

  中国义乌网1月23日讯(通讯员 许仍理)新春佳节快到了,车子坏了,哪家汽修厂维修靠谱?能不能像逛淘宝一样,选取评价等级高的汽修厂,服务不满意,还可以给个差评?

  近日,义乌运管局正在大力推行汽车健康档案建设,每一辆车的行驶里程、维修记录、维修项目等信息都会被记录在档案内,同时,义乌运管局对维修厂的服务做出评价。

  据了解,目前全市一类维修企业39家、二类维修企业5家已对接上传数据,还有16家二类维修企业正在上传对接。汽车健康档案这个大数据平台包括网页版、APP和微信公众服务平台,所有在一、二类维修企业维修过的车辆,相关的维修信息都会被记录在案。如果你去购买二手车,只要输入这辆车的识别代码,就能查到车子的哪些地方维修过,行驶里程表是否真实。

  2018年在原来“档案查询”“服务评价”“在线投诉”的功能上,义乌运管局又推出了企业信用查询、车大夫门诊、道路救援、保险服务等10项功能。其中企业信用查询是官方公布的汽车维修企业的信用等级,每个等级的企业名单都一览无余,它将作为消费者选择汽修企业的参考依据,从而最大限度地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运管部门在此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修车尽量选择有证汽修厂,最好是一二类企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