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盛秋平寄语义乌企业家:弘扬“鸡毛换糖”精神 开创新时代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18-01-23 20:35: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月23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祝璐)今天(1月23日)下午,义乌召开2017年义乌市企业家年会,优秀企业家共聚一堂,共话义乌经济发展。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出席年会并寄语义乌企业家,要把握机遇、奋发勇为,弘扬“鸡毛换糖”精神,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市领导王新锋、刘磊、颜新香、王建新出席。

  过去一年,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和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义乌全市上下深入贯彻省委、金华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践行“三勇三新”主题实践活动,经济实现量质齐升,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快速增长,本土企业不断做强做大,传统产业升级步伐稳健,产业创新能力不断提升。

  盛秋平指出,刚刚结束的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明确了义乌未来发展目标,强调在工作导向上要突出“七大建设”,将一切工作向高水平聚焦,在新时代勇当标兵、开好新篇。美好蓝图需要共同绘就,宏伟目标的实现需要全市上下一起来扛旗,要充分发挥实体经济“压舱石”的作用,共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盛秋平寄语全市各企业家要把握机遇、奋发勇为,秉承发扬义乌“鸡毛换糖”创业创新精神,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努力开创义商新时代,为义乌改革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希望企业家们实施创新发展,时刻把握时代脉搏、产业变革和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要聚焦质量、标准、品牌、专利建设,打响义乌制造品牌,积极培育具有创新能力的隐形冠军、单打冠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企业家精神,争当“爱义乌、爱市场、爱实业、爱主业”表率;要推动集群发展,围绕时尚、信息、健康、装备四大战略产业,招大引强激发实体经济新动能,积极培育新兴产业集群,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创业园和产业创新综合体建设;要重视资本市场,大力实施“凤凰行动”,加快“腾笼换鸟”、“凤凰涅槃”,通过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企业,全面振兴实体经济;要做好企业家精神传承,培养新生代企业家,加强学习交流,在创业中不断磨练成长。

  盛秋平表示,义乌市委、市政府将不遗余力为企业发展壮大创造环境,提供政策扶持、要素支撑和对接平台,优化发展软环境,深化“九联系”等制度,落实降成本减负担政策,建立企业帮扶快速反应机制,全力当好店小二,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年会上,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战略学博士生导师金一南,阿里集团菜鸟物流网络首席战略官陈威如应邀作了专题演讲。义乌优秀企业家代表还围绕“新时代新使命新精神新干劲”开展了主题沙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