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东高速新增4套“温度计” 冰雪天气情况实现“一点通”

发布时间: 2018-01-24 15:46: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刑国清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月2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刑国清 编辑 祝璐)每年冬季,大幅降温、冰雪恶劣天气频发,是交通事故多发的季节。记者从金华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为及时有效掌握辖区路面受天气影响情况,加大路面、桥梁安全管控力度,刚刚开通的义东高速上安装了4套远程桥面、隧道温度监测预警系统。

  据金华高速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通过在桥梁、隧道口、背阴路面和长弯道等事故黑点路段设置监测网点,全天候自动收集气象信息,实时监测高速公路的桥面温度和环境温度,能够做到精确控制,并自动将监测信息远程上传至监控值班室。

  “这个系统其实是2015年度隧道口地面温度技改项目的升级版,操作简单,首页就会显示辖区全部网点的实时监测桥面温度和环境温度,温度颜色显示随数值而变化,以“0℃”为界线,低于0℃的,界面显示红色数字;高于0℃的,显示绿色数字。”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数值和颜色的变化能够直观地掌握温度变化,同时监控员还可以通过系统终端显示屏选择不同的查看方式,进入指定网点的子界面,功能包括网点温度曲线图、历史温度曲线图、最高温度坐标设置、最低温度坐标设置、定点温度对比图、自定义时段查询和模块断网提醒等,各项功能可以根据需求灵活取舍,方便快捷。

  据悉,远程桥面、隧道温度监测预警系统能的启用能全力提升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不仅消除了人工采集精确度不高、实时性差的弊端,而且能通过监测信息及时有效釆取应急处置预案,有效保障冬季高速行车安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