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应对雨雪天气 义乌各方采取措施做好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1-25 09:14: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1月24日起义乌市开启“雨雪模式”气象部门提醒:各方须采取措施做好防范工作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针对低温雨雪天气,义乌市各镇街、相关单位严阵以待,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各项准备,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相关防御工作,为交通运输、城市运行及生产生活保驾护航,力争把冰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保障民众温暖过冬。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受北方冷空气及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月24日起义乌市已开启“雨雪模式”,直至月底,都将是低温阴雨雪天气。预计主要降雪时段为今天夜里到明天、周日夜里到下周一早上。

  据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本月最后几天,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均较活跃,义乌市将以低温阴雨雪天气为主。其中,今天夜里到明天,有中到大雪,将有明显积雪。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冷空气不断补充,气温将持续走低,预计从今天起一直到月底,义乌市最低气温都在0℃左右,山区最低气温在- 1℃~-3℃,到2月1日才转为晴冷天气。

  此次持续雨雪天气将对义乌市农林业、春运、交通运输、电力、市政、供水等各行各业及公众生产生活带来较明显的不利影响。因此,市气象部门提醒相关部门提前采取应对措施,做好防范工作,尤其是今天夜里至明天降雪较明显时段,大部分地区有积雪,可能出现道路结冰情况,请相关部门做好积雪清扫工作,确保车辆和行人通行安全,防止因路面结冰等引发车辆事故和人员伤亡事故;水、电、燃气等供应部门要加强对重要设施的检查,及时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引起的供应量上升情况和设备故障;农业部门要做好种植业、养殖业防冻工作和农业设施防倒塌工作;对抗压能力较差的建筑物(包括工棚、大棚、危房等)、在建工程、通信设施,要采取相应加固措施。在此,市气象台还提醒广大市民,要及时关注气象、路况、交通等信息,注意防寒保暖和出行安全。

  此外,市教育部门向全市学生、家长发放防范雨雪天气相关通知,请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安全工作,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及监管,防止因雨雪天气致事故发生。

  编者按:

  据气象部门预报,昨起,义乌市开启“雨雪模式”。灾情就是命令,针对低温雨雪天气,义乌市各镇街、相关单位严阵以待,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各项准备,抗风雪,保畅通,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相关防御工作,为交通运输、城市运行及居民生活保驾护航,力求把冰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保障民众温暖过冬。本报《应对雨雪天气全力保障民生》栏目,将做真情记录。

 [1] [2] [3] [4] [5] 下一页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