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23岁海南姑娘来义乌赴约疑似卷入传销组织 警方彻查2天将其寻回

发布时间: 2018-01-25 17:15: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楼剑平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月25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楼剑平 编辑 祝璐)一入传销深似海。1月23日晚上11点,来自海南的吴先生带着失联10天的小女儿超超(化名),乘坐火车踏上了回家的路。两天前,吴先生从千里之外的海南赶到义乌,向警方求助,请求帮忙寻找疑似骗入传销组织的超超。经过义乌警方两天的监控追踪和蹲守走访,超超被安全寻回。

  海南姑娘赴约后无故失联

  一个包裹牵出线索

  1月21日晚上10点多,深夜的义乌寒气逼人。裹着一件厚外套的吴先生急匆匆地跑进义乌市公安局稠江派出所,跟他一同前来的还有大女儿跟女婿。吴先生说他们刚从海南赶到义乌,一下火车就来派出所,希望警方能帮忙寻找失联的小女儿。

  值班民警毛俊龙赶紧将三人带到暖和的办公室,给他们泡了热开水后,详细了解起超超的情况。“小女儿今年23岁,平时喜欢上网聊天,1月13日的时候她突然说跑到义乌来见网友,之后就联系不上了。”吴先生向海南警方报了案,“他们调查后回复,说通过铁路警方协助,发现超超从杭州乘坐火车到了义乌,之后就没有乘车记录,因此猜测她应该在义乌。”在海南警方的建议下,吴先生三人马上赶了过来。

  得知这一消息,毛俊龙当即联系了义乌铁路警方。很快消息传来,通过监控视频倒查发现,1月13日下午,超超确实曾出现在义乌火车站出站口,下火车后就被两名年轻男子接走了。

  “她跟家里人关系都很好,不可能无缘无故就不联系,肯定是被人控制了。”吴先生怀疑自己的小女儿被骗入了传销组织。

  “即使确定人在义乌,要找到也是非常困难的。”毛俊龙凭借经验,在询问中让吴先生一行尽可能地提供更多信息。随后,吴先生的大女儿想起了一个细节,超超在来义乌之前曾邮寄过包裹。经过查找,收件地址很快被锁定,两处地址分别是稠江街道龙回小区和百合小区的超市。毛俊龙马上跟同事前往核实,发现确实有这俩超市,但由于已是凌晨,超市已经关门,只能等天亮再去。

  手机遭故意损毁

  义乌警方2天将姑娘成功寻回

  1月22日一大早,毛俊龙就跟同事前往超市调取监控。“两个超市都是代收快递的收件点,根据监控查找,1月15日下午1时许,超超曾跟一名去火车站接她的男子出现在龙回小区的超市中过。而且男子一直都把手搭在超超肩膀上,试图是有意不跟其分开。”毛俊龙分析,超超暂住在龙回小区的可能性极大,于是他跟同事一边继续监控追踪,一边在小区进行蹲守走访。

  经过一天的努力终于找到了男子的落脚点。1月23日,民警在龙回小区出租房内找到了超超的证件、行李及破损的手机,但并未见到超超本人。而可疑的是,一起同住的还有其他七八名男子。但面对民警的问询,在场人员都是一问三不知。

  当天下午,民警在房间内待了一个多小时后,超超跟那名男子回到了房间。最终,她被民警安全带回派出所跟家人相聚。看到失联10天的女儿站在自己面前,吴先生不禁留下了热泪,

  “太感谢义乌警方了,本来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义乌找找,没想到两天不到就帮我找到了女儿。”

  ​超超告诉民警,之前她在网上认识了这名男子,称自己在义乌做生意,聊天过程中,对方嘘寒问暖,让超超觉得心里暖暖的。前不久,男子提出希望超超来义乌旅游,单纯的她没多想就答应了对方提议,只身一人前来。结果刚到义乌手机就被对方弄坏了,而且不让其联系家人。

  “考虑到超超及对方众人的行为和态度异常,加上警方曾接到的群众对这群人的举报,我们判断这伙人很可能在参与传销组织。”民警介绍。

  目前,警方已将这一线索反馈给市场监管部门,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