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电商飞马诚信经营启示录 “触网13年,几乎零退货”

发布时间: 2018-01-26 09:24: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骆红婷

  中国义乌网1月26日讯(商报记者 骆红婷)“点开我们公司的阿里巴巴主页,你就可以看到上面的牛头标志、‘诚’字还有5A勋章,这些都代表着我们店铺交易的实力和信誉度。”电商客服刘静静指着店铺页眉上的各种荣誉标志,自豪地向客人介绍着。今年1月,刘静静所在的义乌市飞马打火机贸易有限公司荣获义乌市2017年度“十佳诚信电商”称号,连续第二年收获该项荣誉。

  在飞马打火机总经理陈艳英看来,公司取得的成就在于始终遵循“诚信、利他”理念,“电商平台不仅是盈利工具,更是培养员工、结交服务客户的重要渠道。”

  “飞马打火机触网13年来,没有出现由于质量问题退货的情况。”陈艳英说,仅有部分产品不对路的客户前来退换货。按照公司规定,一般购买时间超过一个月的就不予退货了,但陈艳英为客户着想,最大限度地减少客户损失。

  有一位江苏客户通过阿里巴巴平台,下了一个2000只打火机、总价值5万元的订单。约定时间交货后,客户试销了三个月,却只卖出了不到三分之一。最后,这位客户打电话给线上售后客服,希望能将剩余货款退回。接到反馈后,陈艳英同意了客户的请求。她觉得,产品销售不对路,公司也有部分责任,产品设计开发时应考虑当地的实际消费情况,给客户一些建议,让他们少走弯路。这个处理结果让客户十分满意,很快又在公司线上平台采购了一批货。之后每次上架新产品,这位江苏客户就会马上咨询客服。

  在线上经营管理中,陈艳英始终坚持“诚信、利他”,注重产品服务质量,为每一位顾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客服刘静静也深受影响:“我在飞马打火机当了5年客服,一点也不觉得辛苦。前期保证品质,后期保证服务,这样和客户交流起来非常轻松。我一个人兼做售前、售后服务都没问题。”

  去年“双十一”,飞马打火机接了1万多单。陈艳英将原因归结自己一直坚守的“诚信经营,优化售后”,并坚信飞马打火机会在诚信道路上走得更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