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消防多措并举备“两会”迎新春

发布时间: 2018-01-29 09:43:2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宗琳玲

  “下雪了,降温明显,家里使用取暖器要注意安全。”“假定酒店302房间突发火灾,单位微型消防站请立即到场处置。”这几天,寒夜里一抹抹“橄榄绿”出现在义乌的商场、宾馆、出租房……守护冬季消防安全。

  原来这是义乌消防部门联合辖区派出所、镇街消防工作站等部门突击夜查全市人员密集场所及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据义乌消防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仅1月25日晚,就出动检查组23个,出动检查人员92人,实地检查单位(场所)115家,发现隐患413处,整改隐患360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53份,责令“三停”及临时查封7家,罚款9.8万元。

  当晚行动中,检查组先后深入怡嘉洲际酒店、凯云网吧、魅力金座娱乐有限公司、北苑街道出租房等单位场所,重点对消防安全疏散是否畅通、用火用电是否规范、建筑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微型消防站响应是否及时,电动自行车是否存在违停、违充行为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其间,义乌消防部门还发动基层网格员、平安志愿者等力量开展消防安全巡查,落实群防群治措施。

  1月25日,义乌市消防支队还先后深入三鼎开元名都大酒店、幸福湖国际会议中心等“两会”涉会场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300余名酒店安全责任人、安保、服务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中,宣传人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详细讲解宾馆酒店常见的火灾特点及火灾危险性,并从如何开展日常防火检查、规范用火用电、扑救初期火灾、消防设施管理维护保养以及“四个能力”应知应会等方面进行授课,还利用各单位固定消防设施现场说教,边讲解边示范,手把手教员工如何使用灭火器材。

  “这次培训让我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我会把学到的消防知识、消防技能运用到工作岗位上去,确保自身所负责区域不发生任何火灾事故。”参加培训人员表示,通过学习有效提高了涉会场所的消防知识整体水平,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为圆满完成“两会”消防安全保卫战役奠定扎实的基础。

  2018年义乌市“两会”将于2月3日召开,为确保“两会”顺利进行,义乌消防部门将持续开展错时夜查行动,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一律上限处罚,全力筑牢冬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