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总工会:多形式为困难职工“送温暖”

发布时间: 2018-02-01 09:30:1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恽光曦

  近日,义乌市总工会主席刘金土率队到福田街道森屋村垃圾转运站,看望和慰问困难职工王亚飞。王亚飞是义乌市环境卫生管理处的普通职工,丈夫过世,公公患肺癌,还有两个孩子要上学,一家人生活非常困难。刘金土把慰问金和慰问品递到王亚飞手里后,一再嘱托她要保重身体,克服困难,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

  据悉,这只是义乌市总工会最近开展的系列“送温暖”活动的一个缩影。寒冬“送温暖”活动是义乌市总工会长期坚持的一个品牌帮扶项目。这几天,义乌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兵分5路,深入社区、企事业单位,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同时,慰问组还对32名80岁以上的高龄劳模进行了走访和慰问。

  为确保困难信息不留盲点、走访慰问不漏一户、帮扶救助不留空白,义乌市总工会前期开展了困难职工大走访活动,工会干部深入困难职工家庭,切实掌握他们的困难状况和真实需求,建立“一户一档”困难职工档案,确保“精准帮扶”。经核实,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共149户。经义乌市总工会积极协调,共筹集到送温暖资金30余万元,力求将关爱和温情送到每个困难职工家中。

  除了“送温暖”,义乌市总工会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困难职工活动,包括为春节返乡农民工及时提供购买火车票、汽车票的各类信息活动,联合义乌恒风集团开展包车送外来建设者回家过年活动,与义乌市人力社保局等部门联合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给返乡旅客送期刊等,力求做到关爱职工多样化,困难帮扶全覆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