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8岁女孩大雪中徒步了8公里 暖心民警送其回家

发布时间: 2018-02-01 13:55: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郑斐

  中国义乌网2月1日讯(通讯员 郑斐)1月31日上午8时35分,家住义乌市苏溪镇西山下村的宋某接到女儿班主任的电话,称其女儿小雨(化名)没有按时到校。宋某清楚记得早上小雨背着书包去上学了,看着外面大雪纷飞,而女儿却在大雪天里不见了,焦急万分的他赶紧拨打110报警。

  苏溪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后,值班所领导何忠平高度重视,迅速带领民警、处警队员赶赴西山下村找到报警人宋某。通过咨询,何忠平所长了解到小雨今年8岁,是义乌前店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当天上午身穿红色外套,背着红色书包,从家里出发去学校。

  在详细了解了小雨的体貌特征及穿着后,何忠平将宋某带上警车,沿着西山下村一路找寻,但是没有发现小雨的踪影。

  眼看雪越下越大,一行人十分担心孩子的安危。看着越来越焦虑的宋某,何忠平所长一边耐心劝慰宋某,一边安排民警胡伟等人带领宋某前往公交客运站查看监控,同时安排丁国潮、胡晓鹏等巡逻队员沿着前往前店小学的公交线路一路寻找,其他人员则继续在苏溪辖区找寻小雨的下落。

  大雪纷飞里,三组警员冒着风雪前行,只希望能早点发现小雨的身影。

  终于,在上午9点34分,丁国潮等人在靠近前店村的一条小路上发现一名背着红色书包的女孩在独自行走,几名队员快速上前确认,发现小女孩的双手和脸颊都冻得通红。

  在核对了相关信息后,确认她是报警人宋某的女儿小雨,一行人赶紧带小雨上警车取暖,并通知其他两组警员孩子已经找到。据小雨讲述,当天早上她乘公交车去上学,因为太困,不知不觉便在车上睡着了,醒来后发现已经坐过了下车的站点。

  小雨原想凭着对学校的记忆,沿着公交站点找回去,但因为途中有几个分岔路口,走着走着,她便没了方向感,一直没有找到学校。而根据小雨描述的线路计算,她在大雪中走了将近8公里。

  看到女儿安全回来,宋某一个劲地对苏溪所的警员道谢,一定要和民警胡伟等人合个影。宋某表示,以后他一定会对孩子做好安全教育,避免再次出现类似情况。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