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平安春运 义乌让每一寸归途充满温情

发布时间: 2018-02-01 18:50: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沈一凡 朱履生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2月1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沈一凡 朱履生 编辑 祝璐)一年一度的春运从今天(2月1日)起正式拉开大幕,为期40天,将于3月12日结束。春运对于每一个在外打拼的人来说,是艰难的,更是幸福的。因为前方是家,路途再远又何妨?归途的起点,还有义乌警方奉上点滴温情,温暖寸寸归途。

  昨天(1月31日)下午,义乌市委常委、公安局长詹肖冰先后前往大陈春运服务站、火车站等地,重点检查了春运期间相关单位内部安保、勤务安排、安检口等工作落实情况,并慰问了一线执勤人员。他要求全体参战人员全力以赴、恪尽职守,为老百姓出行创造更安全的环境,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铁路义乌站预计发送旅客130万人次,警方将加大“黄牛”治理,一月份已查处扰乱火车站秩序人员113人次,其中罚款81人,行政拘留5人。在加大治安管理的同时,推出全天候办理临时乘车证明、上下车引导、安防温馨提醒等便民举措,并帮助有困难旅客,尽最大努力为旅客排忧解难。

  “平安”无疑是旅客、警方接下来提及频率最高的口头禅,也是每年春运最无可厚非的关键词。“每年春运期间人流、车流的‘暴涨’,对交通安全监管来说都是一大挑战,而我们在保障安全的同时,更要提高大家的舒适度。”义乌市公安局交管分局副局长朱军说。

  在今早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的“春运启动仪式”现场,中国义乌网记者观察到,市交警部门显然“有备而来”。他们特地印制了适合不同年龄阶段翻阅的宣传册,设置相关咨询台,为旅客、市民解疑热点问题。

  据悉,春运期间往往是交通事故的多发期,除了道路状况、恶劣天气等外部因素影响之外,还有人们迫切回家的心理、超速行驶或酒后驾驶等因素,都成为春节期间道路交通的安全隐患。义乌交警将切实把春运交通安全工作宣传好、组织好、落实好,为全区人民创造一个祥和、平安、畅通的节日交通安全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简单的“春运启动仪式”结束后,交警部门的工作才刚刚开始。“俗话说,一鼓作气,再而衰。所以打好第一仗很重要。下一步,我们会加大警力配备,强化日常工作,加强客运车辆和驾驶员的管理,真正地护航春运。”朱军说。

  在此,义乌市交警部门特别提醒:

  春运期间,机动车驾驶人应自觉杜绝超速行驶,客货混载,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夜间行车自觉按规定变换灯光,确保视线良好。遇雨、冰、雪天气,要做到低速慢行。

  客运车辆驾驶人和车主在出车前要检查车辆安全部件是否齐全有效,确保车况良好、车容整洁,做到不超速、超员,不私自站外租客,不携带危险物品和各类违法物品上车。

  自备车、货运车、拖拉机驾驶人应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文明行车,不超速行驶,在城区道路按标志、标线行车,不乱停乱放。驾乘二轮摩托车戴好安全头盔、不超员载客。

  外出走亲访友或旅行的市民不乘坐超员车及无证载客的“黑车”。例如:残疾车、正三轮摩托车、“摩的”、拖拉机等违法载客车辆。乘坐公交车应在指定地点上下车,待车停稳后,先下后上。发现客运车辆违规运营请及时举报(110或122)。

  驾、骑非机动车应做到横过公路时要下车推行,不闯红灯,不驶入机动车道。

  行人横过公路时应做到先左看再右看,确认安全再通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