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林毅参加按界别分组讨论:聚焦高质量发展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发布时间: 2018-02-03 23:17: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张金蓉

  中国义乌网2月3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晓)今天(2月3日)下午,义乌市长林毅参加了政协第十三届义乌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按界别分组讨论,与政协委员们共话义乌经济发展。

  “通过政府和行业的努力,让进口贸易政策落地,助推义乌进口贸易发展。”“切实加强‘产品+服务’理念,提升产品附加值。”……在讨论现场,围绕培育发展新兴产业、鼓励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加快市场配套仓储建设等方面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委员们纷纷进诤言、献良策,现场气氛热烈。

  林毅专注倾听,认真记下要点,针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回应和解答大家关切的问题,同时希望委员们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职,凝聚正能量,唱响好声音,为义乌转型发展作出贡献。

  林毅指出,要以“一带一路”为统领,拓展提升“义新欧”、“义甬舟”大通道,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通过大开放,促进大改革,带动大市场,营造全市创业创新浓厚氛围。要聚焦实体经济,推进“市场+制造”双轮驱动,推动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要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实现资源要素合理配置,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第一动力,鼓励发展新兴产业,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要严格区分中小微企业和低小散乱、“四无”企业,加强互联网+、大数据等应用,发展壮大中小微企业。要继续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关注农业项目招商,以此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全面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林毅指出,要深刻认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聚焦高质量发展,转变传统思维方式,努力建设符合义乌实际的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一二三产业创新发展、协调发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