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浙中新报】义乌两会:外来建设者旁听代表座谈会上 代表们直抒胸臆

发布时间: 2018-02-05 09:40:4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淑娴

  2月4日上午,义乌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外来建设者座谈会,11名代表围绕义乌商协会建设、行业引导发展、周边城市互动等话题建言献策。会上,周建强、何建成获“2017年度义乌市人大建言献策先进个人”。

  会后,义乌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新锋表示,在座的都是“新义乌人”,关心的都是事关义乌民生发展、城市建设、市场繁荣的大事,将归纳总结代表建议,以人大简报的形式向义乌市政府反馈大家的心声。将抓落实、抓贯彻,督促相关主管部门“一管到底”“管出成效”。

  充分发挥商协会

  桥梁纽带作用

  “在引导参与企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应该让商会、行业协会走上前台,鼓励这些组织发挥主导作用,规范他们的组织行为。”义乌市宁波商会会长周建强说,可以考虑将政府评价企业或影响企业发展方向的行政行为,逐步转移给商会、协会,并选择一些经济发展基础较好的商协会进行试点。

  义乌市山东商会会长何建成建议,通过重视异地商会会长参政议策的能力,引导他们有序参与政治生活和社会事务管理;加大对异地商会工作的宣传力度,使党政机关和各部门了解异地商会的职能和工作性质,提高全社会对异地商会的认识,从而激活这支队伍。

  加大投入

  建成富有特色的风情街区

  “要充分利用各地的优势资源开发具有民族特色、地方文化特色、高附加值的旅游商品,投入建成特色风情消费街区。”义乌市阳江商会会长吴业其认为。

  义乌机场雅丝茗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莉建议加强外商集聚区区域的特色文化建设,使义乌能较多体现异域风情等特色多元文化,让义乌为世人所称道的“小联合国”名不虚传。

  急行业所急,想企业所想

  苏兴旺是义乌市库存品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他提出了几点助力行业发展的建议。政府不仅要对行业加深了解,还要帮助行业规范化发展,出台整改整顿政策,统一市场管理,提高市场容貌。如果场地允许,库存品市场想入驻义乌国际商贸城,给商户安一个“家”。

  “赵宅打火机专业街已成为国内外最大的打火机集散中心、批发零售中心,产品远销世界各地,年销售额达10多亿元。”吴启敏是义乌市烟具行业协会会长,他现在最担忧的是本行业的物流和储存问题。“我们必须要有个安全、良好的储存仓库,这是行业发展的坚强后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