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浙中新报】义乌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会

发布时间: 2018-02-06 09:53:1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昨天下午,义乌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义乌市人大常委会和义乌市人民法院、义乌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

  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盛秋平、林毅、陈秀仙、斯建民、陆品能、傅春明、骆亘、颜新香、胡爱芬、徐江琦、朱位松、方志明、吴丹、吴爽、何德兴、张海燕、陈明、陈小诚、陈红卫、陈报花、周福云、赵文阁、骆立波、贾以鸣、虞江波。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傅春明主持。义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秀仙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陈秀仙说,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市人大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义乌市委的领导下,义乌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依靠全市人民和人大代表,立足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的“一线”,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共召开常委会会议10次,依法作出重大事项决定决议6项,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21人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30个,开展视察、督查和执法检查12次,交办审议意见、视察意见15个,以新作为新气象实现良好开局,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

  陈秀仙在部署新的一年义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时说,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义乌撤县建市30周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义乌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一个目标、三个阶段、七大建设”部署,服务发展大局,促进民主法治,增进民生福祉,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更好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为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努力奋斗。

  根据上述总体要求,今年义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发挥服务保障作用;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实施有效监督;完善履职机制,激发代表工作活力;坚持与时俱进,推进新时代“两个机关”建设。

  陈秀仙强调,拥抱新时代、迈步新征程,需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在义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真抓买干,为夺取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