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商报】义乌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18-02-07 09:40: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傅柏琳

  中国义乌网2月7日讯(商报记者 傅柏琳)新时代,潮涌催人进;新起点,风正好扬帆。昨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义乌剧院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盛秋平、林毅、陈秀仙、斯建民、楼国康、陈小忠、陆品能、傅春明、骆亘、颜新香、胡爱芬、徐江琦、朱位松、王庆明、毛建华、朱金弟、陈运欣、金用明、胡森有、徐海芳、龚经、喻新贵、楼钟荣、楼鑫铨、鲍荣建。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陈秀仙主持会议。

  市政协主席葛国庆,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市四套班子成员、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法检两长、保留正副县级的退出现职领导、市政府顾问,义乌工商学院、浙医四院负责人,人武部领导,驻义部队领导,离退休老领导代表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听取并表决通过了本次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傅春明所作的议案审查报告。截至2月5日中午11点30分,本次大会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345件。《深化“最多跑一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多措并举拓展小微企业发展空间强化市场产业支撑》2件议案被列为本次大会议案。

  大会经过表决,确定了市人民政府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

  大会以按表决器方式,通过了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义乌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义乌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盛秋平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说,这次大会,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忠诚核心的大会,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大会,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会,必将极大地鼓舞200多万义乌市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积极地投身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具体实践中。

  盛秋平指出,当前义乌发展已经踏上了新时代新征程,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全局,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突出“大都市、大通道、大市场、大产业、大数据、大花园、大民生”建设的工作导向,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义乌篇章。全市上下要勇扛使命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开创新局,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加快赶超,以苦干实干的汗水成就事业,一步一个脚印把本次人代会确定的目标变成现实,在新的一年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盛秋平强调,我们要始终高举旗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定前行。实现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宏伟目标是一场“接力赛”,既要有一往无前的勇气,更要有一以贯之的韧劲。全市上下要保持战略定力,围绕奋斗目标勇毅笃行。当前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从现在起到2020年底这一十分重要的新起点、新征程,为实现世界“小商品之都”中长期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人大工作要遵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基本原则,紧扣“七大建设”“八个聚焦”,在全面深化改革、三大通道建设、市场创新发展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抓住基础性、根本性和长远性的重大问题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牢牢抓住监督这个“牛鼻子”,着力把“党委所想、政府所需、群众所盼”的大事支持好、推动好,切实做到依法行使职权从改革发展着眼、开展各项监督为改革发展助力、组织代表活动为改革发展服务。要心系百姓福祉,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上谋求更大成效;要强化法治思维,在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上彰显更大作为;要坚持与时俱进,在加强自身建设和提高履职能力上取得更大进步。

  盛秋平最后说,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夺取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市人大代表满怀信心迈向新征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