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浙江义乌婺剧艺术团参加文化部推出的“欢乐春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2-08 10:02: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应悦

  婺剧演员赴法前预演剧目《美猴王》。

  中国义乌网2月8日讯(商报记者 应悦)受文化部和浙江省文化厅的委派,应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馆、巴黎中国文化中心邀请,由浙江婺剧团和义乌市婺剧保护传承中心组成的浙江义乌婺剧艺术团一行20人,于2月5日远赴法国参加由文化部推出的“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与当地居民、海外侨胞共同欢庆中国新春,营造“欢乐、和谐、共享、祈福”的喜庆氛围。

  此次系列活动持续至本月12日,艺术团将先后前往斯特拉斯堡和巴黎举办5场演出,为观众奉上婺剧表演《迎王妃·过河》、《滚灯》、《三岔口》、《珍珠塔·跌雪》、《美猴王》等经典婺剧折子戏,以及婺剧器乐表演《夜深沉》、《风入松》、《徽调》,绝技《变脸》、民间艺术《拉线狮子》等10多个精彩节目。

  为配合“欢乐春节”的主题,择选的剧目充分体现中国传统特色,营造中国传统节日喜庆、欢乐的气氛,既有海外观众喜闻乐见的《美猴王》、《三岔口》、《珍珠塔·跌雪》等经典剧目,也有《拉线狮子》等传统非遗节目。在节目编排上,整体剧目的参演阵容、节目品质、表现手法、服装舞美等方面精益求精,为法国观众奉上一台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戏曲盛宴。

  一年一度的“欢乐春节”是中国在海外举办的最重要的品牌文化交流活动,文化部自2010年推出“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以来,至今已成为海外华人华侨及热爱中华文化的外国朋友欢庆春节的一项重要活动。

  同时,2018年是浙江省文化厅与巴黎中国文化中心项目合作年,这次赴法文化交流活动是首场演出。接下去一整年,省文化厅将与该中心共同策划、举办系列演出、展览、人文讲座等对法文化交流活动,交流和传播体现浙江特色和文化发展成就。

  值得一提的是,义乌婺剧保护传承中心已是第三次赴法开展文化交流展演活动。近年来,该中心曾出访韩国、土耳其、法国、瑞典、意大利以及中国香港、台湾等地演出,加深了各地人民对中国和义乌文化的了解和认同,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交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