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新春走基层|“抬抬脚,家门口就能办社保业务了”

发布时间: 2018-02-09 08:29: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林晓燕

  中国义乌网2月9日讯(商报记者 林晓燕)昨日(2月8日)上午9点钟左右,家住绣湖广场附近的陈大妈路过县前街稠州商业银行广场支行门口,看到现场红地毯铺地,比往常热闹了许多。

  “姑娘,这是要干嘛啊?”陈大妈凑到一位穿着银行工作服的年轻人跟前问道。

  “今天开始,我们这里可以办理有关社保业务了。”年轻人笑咪咪地回答。

  “有这么好的事?”陈大妈边说边快步走进银行大厅,想要询问办理修改退休工资卡账号事宜。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上午,“社银联通网点经办”业务在市内浙江稠州商业银行30家网点和义乌农商银行16家网点同时启动。

  “如今社会保险的覆盖面越来越广,业务工作量加倍,现行的业务经办模式压力日益增大,无法满足群众省时省事需求。”市社保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社银联通”工程就是将社保和银行互联互通,将社保的一些业务放到市民卡银行营业网点进行办理。原本部分业务需要社保、银行往返跑,现在变成银行网点“一站式”经办。比如,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相关业务,原先市民办理时,需要社保、银行两头跑。如今,在银行网点就可一站式、一次性办结。

  “就近就能办理,太方便了。”刚从江滨中路一家稠州商业银行网点办理完社保业务的市民楼先生连连称好。楼先生家住梅园小区,以往都要到行政服务中心去办理社保业务,“那地方最怕停车了,办事窗口也经常要排队,办一次事花上半天时间很正常。现在好了,抬抬脚,家门口就能办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