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上溪15家企业实现“小升规”

发布时间: 2018-02-09 08:33: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张静恬

  中国义乌网2月9日讯(商报记者 张静恬)这几天,义乌沐家日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格外忙碌,企业转型升级为规上企业后,在生产销售、质量管理、人力资源等方面都要谋求新突破。与“沐家日用品”一样,截至去年底,上溪镇共有15家小微企业成功跻身规上企业,以450%的完成率打了一场漂亮的企业“小升规”之战。

  在这15家企业中,4家从外地招引,9家本地培育发展,还有两家属于批发零售业、餐饮业企业。

  “成为‘规上企业’后,在土地、政策、能源等要素保障层面,企业将拥有更多的配置权和话语权。”上溪镇企业办负责人说,小微企业发展面临着经营难、转型难、融资难等多重困境,推进小微企业由“低、散、弱”向“高、精、优”迈进,对上溪镇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据了解,上溪镇通过前期大量走访,对年产值300万元以上的小微企业进行重点排摸,筛选出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成长性好、有望达到一定规模的企业作为“小升规”重点培育对象,建立小微企业跟踪库,进行长期动态监测,并及时对入库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帮助解决生产经营难题。

  与此同时,上溪镇通过定期会晤、企业备案等方式,努力在承租企业与房东之间构建一个全新的孵化与服务关系,从工业用地出租的源头上建立完善的筛选和培育体系,摒弃单纯的“房东”模式,促进双方携手推动发展。比如,鸿临针织服饰有限公司能够顺利完成“小升规”,就是由房东主动引进、主动备案、主动服务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