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美好”是干出来的

发布时间: 2018-02-14 18:08: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林晓燕

  稠州中路附近已完成征收拆房的向阳下片

  农历春节近在咫尺,昨日上午的稠州中路不复往日喧嚣。沿着稠州路从篁园路口由南往北行至义东路口:向左,是已经完成征收的向阳下片区块,绿意盈盈的草坪上点缀着颜色各异的盆花,在春光中含蓄待发;向右,是正在进行征收的市场社区区块,破旧的房屋,静寂的街巷。

  在市场区块城市有机更新指挥部里,闻不到年味,接电话、查资料、解决纠纷……大家忙得很。“苏美,巡街去了!”大嗓门的杨斌刚忙完手中的活,又要出门看现场去了。“80后”干部杨斌是稠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前一晚,他和街道两位主要负责人一起又干了个通宵。而来自市场社区的工作人员陈苏美,则是一名干事果敢利索的征收女将。

  两个人从指挥部出发,穿过马路进入前大路。从路这头走到那头,在尽头处拐入江滨中路,又从义东路进入北方联区域,绕一圈后又从稠州中路往回走。走走转转,停停看看,一个多小时眨眼间就过去了。期间,有发现露天燃烧废弃物的,还有在腾空房内临时生火烧饭的,他们立即上前制止和提醒。两个人还特意到经常有拾荒者出现的一幢危房里,查看有无人员居住。

  有机更新让城市更美好,而“美好”是干出来的。杨斌说,目前市场区块腾空率已达82.1%,区块更显空旷,今天这样的巡逻,春节期间也要例行不止。“一般要巡查到晚上12点,明天晚上这组我带队。”苏美说,巡逻主要是为了安全,提醒少数尚未腾空的住户防火防盗注意安全,也防止有人在区块内生火取暖等,避免出现安全隐患。“希望被征收户能多些理解和配合,祝愿每一位征收人身体健康。”这是她的新年愿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