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荷叶塘小学播报|看望老兵 让这个冬天多一些温暖

发布时间: 2018-02-15 14:58:3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陈云清

  近日,荷叶塘小学401中队阳光少年小队的队员们趁着周末的时间去看望了老兵爷爷和老兵奶奶。

  孩子们带子上自己的小心意,向老兵家走去。老兵奶奶看到孩子们去看望她,高兴地看着我们,并和孩子们都一一握手。老兵奶奶的手苍劲有力,完全看不出是90多岁高龄的人。老兵奶奶话不多,微笑的看着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满足。

  离开老兵奶奶家,孩子们又来到饿了全备村,看望另一位老兵爷爷。看他们的到来,老兵爷爷立马拄着拐杖起来迎接。这位老爷爷是抗战老兵后勤部队人员,孩子们围着老兵爷爷坐下之后,老爷爷向孩子们讲述了他的抗战经过。看着老兵爷爷坚毅的目光,听着他的述说,让孩子们仿佛置身在那个炮火纷飞的岁月:从武汉转到汉口,在到遵义,一天要奔跑几百里地,鞋底都磨破了,没有任何怨言。

  通过聆听故事,孩子们对抗战时期那段几乎陌生的历史,有了深刻地了解。在和平年代,让我们牢记那些为了家园,奉献出了自己最美好的青春,让我们向老兵致敬!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