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文化大餐” 助市民开心过大年

发布时间: 2018-02-15 15:01:12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为了给节日增添喜庆气氛,满足广大市民的文化需求,今年春节期间,义乌市文化部门给广大市民组织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市民备足了精神文化大餐。

  群众文化活动

  将嗨翻各村文化礼堂

  今年春节期间,义乌有100多个村将举办各具特色的“春节文艺晚会”。村民们将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用亲切乡音唱出心中喜悦,用欢快舞蹈跳出美好向往。

  除了热闹的“乡村春晚”,还有形式多样的传统民俗表演。据悉,春节期间,义乌各村将开展90场各种形式的民俗活动,以营造浓厚的节庆氛围。

  “大大小小90场民俗活动,举办地点主要集中在各村文化礼堂。”据义乌市文广新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如2月16日将在城西街道何斯路村文化礼堂举行的“新生儿入族谱仪式”、3月2日将在大陈镇北村山举行的迎土地菩萨、正月十二将在稠江街道江湾村林山寺举办的“林山寺十二甲”等民俗活动,均极具地方特色。

  义乌图书馆新春活动花样多

  春节期间,义乌图书馆将在线上线下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新春活动。

  除了推出元宵十五猜灯谜、书画精品展、“文化浙江——文化小康的大美浙江”图片展等,还将在线上推出“文化浙江、阅读先行”公共图书馆数字阅读系列活动之有奖知识竞答活动、“文化浙江·美丽浙江”我的春节摄影大赛、元宵灯谜猜猜看等活动。此外,还精心安排了15部公益电影,让读者“点播”。

  今年春节期间,除了24小时自助图书馆外,义乌各地图书馆也不“打烊”,将根据义乌市图书馆的统一安排继续向公众开放,只是开放时间和开放窗口作了一些调整。

  新春“送戏下乡”活动

  一场接一场

  为进一步丰富百姓精神生活尤其是老年人的春节文化生活,义乌市婺剧保护传承中心将在春节期间推出新春“送戏下乡”活动,“送戏下乡”从2月20日起,一直持续到3月23日结束。

  据介绍,此次“送戏下乡”演出活动以经典剧目为主,《五女拜寿》《龙虎斗》《徐文清公》《包公斩国舅》等好戏轮番上演,神话传说、历史先贤的故事将在新春佳节集体为义乌人民拜大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