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义乌“国际小区”:幸福在家门口升级

发布时间: 2018-02-16 12:20: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杨晨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2月16日讯(记者 蒋守洋 杨晨 编辑 祝璐) 红红的春联,火红的灯笼,浓浓的年味。

  这是2月15日记者走进义乌金城高尔夫小区所看到的景象。晚上8点,该小区一百多名居民齐聚一堂,共同看春晚迎新年,空气中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今年春节是我们小区过去十多年来最热闹的一年,好多外地居民都选择把父母接到义乌的家中过年。就连一些住在小区里的外国友人,也参与到了我们的春节活动当中。”住在17栋的居民刘先生说,“这样的日子,放在以前想都不敢想。”

  刘先生这么说是有原因的。该小区于2007年动工开建,因靠近国际商贸城,所以很多经营户在此购房,住户中以外地人居多。而且五千多名住户中,有来自美国、俄罗斯、日本、加拿大、韩国等35个国家的外国友人共四百多名,占比近10%。

  因开发商的原因,这一义乌知名的“国际小区”,曾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沦为烂尾楼盘,大部分业主直到2012年前后才搬进“新房”。此前入住率一直在20%以下。

  刘先生也是首批入住的住户之一。过去几年,他对小区环境的印象就是“脏乱差”,路面坎坷不平、污水横流;小区绿化率低、杂草丛生,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

  促使小区发生质变是在2016年,在义乌市建设局、义乌市后宅街道的指导下,小区业委会组建完成,并配合新引进的物业公司对小区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造。

  “居民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不懈追求。”业委会委员方义伟告诉记者,他们不仅对小区的基础设施进行了提升,更主要的是同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产权证得以办理,使居民住得踏实。

  “为提升居民的居住品质,丰富业余生活,我们还花大力气提升小区的绿化以及法治和文化建设,在小区内专门开辟了悦读吧,成立司法派驻点调节式等等,并组织了中秋自制月饼、烹饪以及面包糕点培训班等各式各样的活动,促进大家往来,增进邻里感情。”方义伟说。

  如今走在该小区干净、明亮的道路上,一路绿荫环绕,在欢度春节的气氛中,每家每户张灯结彩,到处都散发着浓浓的暖意。

  据业委会统计,算上从外地过来的亲朋好友,今年春节预计有一千多人在此过年。为给大家营造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氛围,业委会和物业公司共同牵头组织了共看春晚等系列活动,并

  号召小区流动党员服务站里的党员带头先行,在年前加班加点,提醒居民禁燃鞭炮,宣传安全知识,让大家过一个平安幸福年。

  活动中,物业公司还为前来参加的老人和孩子发放了红包,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孝顺长辈,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认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