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 正文

新春走基层|清表交地,一战到底

发布时间: 2018-02-14 12:05: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楼一强 通讯员 龚永强

  中国义乌网2月14日讯(商报记者 楼一强 通讯员 龚永强)昨日,在公园壹号项目和幸福湖小学北侧,8台大型挖机轰鸣着进行土地清表作业。现场拉起了警戒线,维持秩序,帮助村民抢摘青菜、移挖苗木,200余名后宅街道党员干部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有条不紊,争分夺秒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清表工作。

  本次清表作业的地块位于环城北路西侧,被幸福湖国际会议中心、公园壹号、幸福湖小学等地标性建筑所围合,涉及全备、宅二、杜元、前毛店等4个村300多户、200多亩土地。

  后宅是义乌的门户,自2017年12月以来,后宅街道在辖区两路两侧、项目用地等区块全面启动土地流转工作。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自我加压,连续奋战,已完成土地流转12000多亩。目前,流转费用发放到户率达95%以上,涉及的土地已全部征用到位,涉及的坟墓和简易用房都迁移到位。但是,由于历史遗留问题,部分清表腾地工作迟迟无法推进,影响了“美丽义乌”建设和项目总体工作进度。

  对此,后宅街道启动“清表交地”攻坚战。干部工作员加班加点反复上门协商沟通,耐心劝解和引导村民,主动化解矛盾,取得理解支持,让村干部形成干事业的氛围,让老百姓看到美好的明天。在清表现场,全备村村民何芝芳正在挖移三年前种下的枣树,她说:“人心齐,泰山移。这段时间,街道为村里办了不少好事实事,两年前分不了的征用款和苗木补偿款也分到了我们的手里。接下去,希望街道能把我们村里危房改造这样的好事情也抓起来。”在群众们看来,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老百姓没理由不配合政府的工作。

  后宅街道党工委书记徐镜跃表示,春节过后,将持续深化流转后续工作,把招商、绿化等工作一战到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