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义乌非遗走进美国马斯卡廷 共庆欢乐春节

发布时间: 2018-02-21 14:14: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黄奕

  中国义乌网2月21日讯(通讯员 黄奕)春节,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正日益成为一个全球性的节日。在位于美国密西西比河畔的马斯卡廷市,中国年味儿也开始浓了起来。当地时间2月20日,义乌市首次组派非遗代表团赴友好城市马斯卡廷举办特色文化展示交流活动,携手“中国之窗”一道在马斯卡廷共庆中国传统佳节,营造“欢乐春节”浓郁节日气氛,切实推动两市友好交流与合作。

  承载着义乌人民新年祝福的非遗项目剪纸亮相马斯卡廷中央中学,为美国民众近距离了解中国文化打开了另一扇窗户。来自义乌的非遗传承人楼肖青老师为孩子们上了别开生面的一课,楼肖青从剪纸起源、表现形式、特别在中国传统年中的体现等方面讲解,并通过作品展示和体验,使孩子们初步了解中国的剪纸艺术。手指翻飞间,一只惟妙惟肖的蝴蝶便振翅欲飞了起来,孩子们对老师的“妙手生花”技能惊叹不已。

  东河肉饼是义乌传统美食,鲜香、油而不腻,色泽光亮。始发于清朝嘉庆年间,流传至今。20日晚,在密西西比河畔的中餐厅,义乌市非遗传承人张爱珍公开展示东河肉饼制作技艺。随着她双手的旋转扯拉,一个个薄如宣纸的大饼便拉扯而成。伴随着滋滋的油煎声,一个个散发着薰香、色若琥珀的肉饼就呈现在大家面前。当地居民争相品尝东河肉饼,对来自义乌的美食赞不绝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