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义乌:春节假期收尾 元宵节或将迎返程高峰

发布时间: 2018-02-22 16:44: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2月22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祝璐)今天(2月22日)是农历正月初七,也是结束春节假期上班第一天,义乌人的朋友圈也被返岗上班刷了屏。但是因为市场尚未开门,义乌节后的春运返程高峰还未至。记者来到义乌火车站,车站广场没有了节前拥挤的人群,客流较为平稳。

  随着火车到站,一波旅客安全抵达义乌站。来自上海的小王拖着行李走出检票大厅,他来义乌已经有四五年了,“我在义乌一家工厂上班,我们初十开始正式上班。”

  据了解,目前返回义乌的务工人员多以江西、安徽等中距离方向为主,云、贵、川等远距离方向人员会在元宵节后掀起返回高潮。提前返回义乌的外来务工人员中,除了准时上班外,很多人是为了更好地找工作。按照往年惯例,节后义乌企业开工都会遇到“用工荒”的情况,这个时候找工作比较容易。在火车站出站口,记者看到,已经有心急的用工单位安排了专人进行招工。

  义乌作为一座“移民城市”,春运呈现节前集中紧张、节后平稳持续时间长的特点。义乌火车站工作人员表示:“节前15天输送旅客633109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3.1%,这两天客流量还比较平稳,以中短途旅客为主,预计元宵节前后将迎来人流大回归。”

  义乌市场除了进口商品城与数码城于2月23日(正月初八)开门之外,其他市场都于2月27日(正月十二)开门营业。市场的开门时间也影响了很大一部分人的返程时间。来自诸暨的小陈在义乌做外贸生意多年,他上班时间是农历的正月十一,可是他选择了初七就返回义乌,“早点回来,可以早点做好准备工作,也可以和后面返程高峰错开时间。”小陈笑着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