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35岁产妇遭遇大出血 数十名医护者合力抢救4个小时终化险为夷

发布时间: 2018-02-23 10:00:3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晓英

  @关丽

  “狗年第一天,在大家沉浸在与家人共享天伦之时,义乌市妇幼保健院却经历了一场生死之战。一名凶险性胎盘前置和植入的产妇出现产后大出血,出血量达8000毫升,命悬一线,后经医务人员奋力抢救,从死神边缘拉回,转危为安。其中之惊险,之辛苦,之付出……之幸福,只有医务人员才能品尽。”

  昨天,记者联系上义乌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施江平,他详细讲述了正月初一发生的这场历时4个小时的抢救过程:

  正月初一上午9时13分,我正在乡下老家打算去祭祖,接到医院的紧急电话。“8时30分许,一名急诊来院的35岁产妇,孕36+周,凶险性前置胎盘,目前已出血3000毫升以上,止血困难!”

  得知已启动院内急救流程,我马上打电话给值班医生陈林海,嘱咐他尽全力控制产妇出血速度,并驱车赶往医院。

  医院抢救小组做好支援准备,血库报告已联系血站,血源准备充足,麻醉科、手术室报告通知专家放弃休假马上回院。

  9时05分,产妇顺利剖宫产娩出一男婴,虽然做好了大出血的防范措施,但这例凶险型前置胎盘的严重程度,还是出乎了手术医生的预料。产妇的胎盘与子宫下段大部分粘连并植入,胎盘剥离困难,出血异常凶猛,短短几分钟出血量达到2000毫升以上,产妇血压直线下降,心率飙升,手术室所有人员暂停了其他所有择期手术,全员加入抢救行列。

  陈林海医生迅速剥离胎盘,同时进行子宫创面缝扎止血,尽全力控制子宫创面的出血速度。

  9时35分,我赶至医院并上台参与抢救,经过充分的创面缝扎止血后,产妇出血显著减少,子宫下段创面几无活动性出血,血压回升,各项指标都显示病情明显好转。

  10时30分左右,产妇第一次手术结束,进入术后观察。以我的抢救经验来看,病情还有反复的风险性,因此并未就此放松警惕,下手术台就提醒医护严密观察产妇出血情况及宫底高度变化,监测好生命体征。同时第一时间与患者家属沟通,告知短时间内再次出血的风险高,要做好进行子宫切除的准备,并做好子宫切除的术前谈话,家属也非常理解并签署好同意书。

  术后半小时,生命体征监测数据报告:产妇原本已趋于平稳的血压又有下降迹象,重新开始明显出血,短时间内又出了约1000毫升的血。我果断下达行子宫切除术的指令。随后上台手术,以最快的速度,在几分钟之内就切除了子宫,止住了出血,手术成功。12时30分,产妇的情况终于稳定下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