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元宵前,杭金衢高速车流量仍较大 交警:发生轻微事故须及时撤离

发布时间: 2018-02-24 08:34: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饶海烽

  高速公路迎来返程高峰

  中国义乌网2月24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饶海烽)春节假期一眨眼就结束了,浩浩荡荡的春运大军陆续踏上返程路。记者从高速交警金华支队一大队获悉,春节前期(除夕至正月初四),杭金衢高速金华段以短途自驾探亲游车流为主,双向流量都较大,最高流量出现在正月初四(2月19日),平时流量为3万左右,而当天流量达到8万;春节后期(正月初五至初六)以长短途返程车流为主,往杭州方向流量较大。目前,节后返程高峰已到来,车流量主要集中在游埠与金华之间,虽然流量仍较大,但总体情况平稳,大家可以放心行车。元宵节以后,高速路面通车情况将恢复正常。

  发生轻微事故未及时撤离近200名驾驶员受到处罚

  春运期间,高速公路上车流量猛增,事故也多发。据相关部门统计,2月1日至22日,杭金衢高速金华段事故总量达1187起,日均事故量54起,其中春节假期事故总量为172起,日均24起。“杭金衢高速金华段发生的事故约九成与跟车距离过近有关,主要是金华出口过去由双向八车道变为双向四车道路段,流量压缩之后,导致追尾事故频发。”高速交警告诉记者,“有2车、3车、4车追尾,甚至7车追尾,最大的问题就是跟车距离过近。一旦遇到前车变道或者其他突发情况,加上后车的车速过快,就容易发生追尾事故,因车流量大,涉及事故的车辆也就多。”

  在高速上发生车祸,该如何处理?7成以上的驾驶人发生事故后忙着争论责任、查看车损、联系保险公司。殊不知,这一切都将给你的人身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2月10日晚上11点,杭金衢高速金华西出口附近发生3车追尾事故,3辆车的驾驶员和乘员均在车道内活动,6分钟后,后方一轻型普通货车直接撞了这些人,造成一死三伤的交通事故。高速交警表示,其实纯车损事故的责任由交警认定,保险公司不会到高速上来定损,因此在车道内停留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春运期间,部分驾驶员在发生追尾、刮擦等轻微事故后,没有及时撤离事故现场,而是在车道内理论、逗留,造成后方车辆严重拥堵。对于这一违法行为,交警会处以200元罚款。昨日,来自江西的陈某驾驶机动车途经杭金衢高速兰溪—金华路段时,由于随意变道,致后方正常行驶的车辆追尾,两车都受损。之后,陈某和后车驾驶员李某在超车道内理论,又导致后方交通拥堵。高速交警赶到现场,发现两车只是轻微刮擦,却不及时靠边或驶离高速协商,于是对两人都予以处罚。据统计,2月1日春运启动以来,金华高速交警共处罚了95起发生轻微事故后未及时撤离而造成交通堵塞的违法行为,近200名驾驶员受到处罚。这些事故大多都发生在车流量最大的杭金衢高速上。

  高速返程车流量大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昨日早晨,因云雾笼罩,杭金衢高速、金丽温高速、甬金高速、东永高速都实施车辆分流,诸永高速全线封道,义东高速则全线进口关闭。当春运返程车流遇上大雾时,危险可想而知,因此广大驾驶员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当能见度小于50米时,驾驶人应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如在高速上发生轻微交通事故,为了自身安全,千万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逗留,车辆能移动的,应迅速转移至右侧硬路肩上,或者由就近出口驶离,将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并迅速报警;车辆无法移动的,驾驶人应立即打开车辆危险报警闪光灯,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于后方150米外设置三角警告牌,将人员迅速转移到右侧护栏外后报警。

  此外,在出发前,驾驶员应及时了解路况,可根据手机地图查看你所经过的路线是否有标红线或黄线,如果有,说明这个路段已经发生拥堵,应马上选择其他道路通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