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义乌市领导参加分会场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2-24 21:54: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何冬圆

  中国义乌网2月24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何冬圆)今天(2月24日)上午,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表彰了2017年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优秀单位。衢州市等7个市、义乌市等39个县(市区)、省委组织部等18个省直单位为2017年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优秀单位。

    义乌市领导林毅、陈秀仙、葛国庆、斯建民、季金甫等分别在杭州主会场及义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从根本上解决“三农”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和实践探索,有力推动浙江“三农”工作走在前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浙江有基础、有条件、也有责任继续走在前列。我们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全面实施万家新型农业主体提升、万个景区村庄创建、万家文化礼堂引领、万村善治示范、万元农民收入新增“五万工程”,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要把全面深化农村改革进行到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坚持城乡等值化理念,突出城乡融合发展的改革导向,充分释放农村改革红利,不断激发农村发展新活力。要高标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把全省农村作为一个大景区、大花园来谋划,全域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系统推进生态治理和修复,实现乡村整体美、全域美。要让农民群众的生活更加富裕,深入实施山海协作工程,全面实施低收入农户全面小康计划,深入实施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三年行动计划,持之以恒改善民生。要大力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科技兴农,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大力提高农业和农产品的质量,努力保障“舌尖上的安全”。要大力促进乡村文化兴盛,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留住农耕文明的“根”和“魂”,加强农村文化礼堂的建设和使用,全面开展移风易俗行动,努力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要着力提高乡村治理水平,大力推进乡村治理集成化,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治理体系,积极推进乡村治理制度创新,让农村社会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要积极推动要素资源更多向农村配置,加大真金白银的投入,促进城市资本、资金、技术、人才与农村丰富的资源和劳动力相结合,加强农村人才开发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各级党委要全面加强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责任制和实绩考核制度,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村工作队伍,统筹资源、形成合力,努力以作风的提振推动乡村的振兴。

  2017年,义乌市委、市政府深入统筹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深入实施美丽乡村“131010”工程,努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村增美、农民增收”。创新实施美丽乡村国企结对共建制度,差异化打造至美大陈、人文上溪等10条精品线, “长藤结瓜”式带动全市美丽乡村从盆景转化成风景。新增省级美丽示范乡镇1个、省级特色精品村3个、省级历史文化村落3个,马畈、缸窑成功创建全省首批3A级景区村庄。全市76个省定集体经济薄弱村已全面转化,年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全市732个行政村年经营性收入全部达到5万元以上,提前超额完成集体经济薄弱村消除任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