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气温回升有望入春 本周除了赏花还要记得赏月

发布时间: 2018-02-26 09:59: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2月26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节后的第一个休息日,虽然没有大雨光临,但也不得艳阳宠幸,好在本周起,义乌的回暖成了板上钉钉之事。

  记者从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来看,今天(2月26日)义乌天气晴好,早晨局部有雾;明天白天多云,夜里至28日,暖湿气流增强,转阴雨天气,预计雨量小到中等;3月1日白天多云,夜里部分地区有小雨;3月2日至4日,阴天、雨天、多云天气互相转换,前一刻还是晴好天,说不定下一秒就开始下雨了,总之出门带把伞,有备无患。

  本周除了今明两天最低气温在4℃左右,其余几天的最低气温都在10℃左右;从最高气温来看,除了3月4日最高气温只有13℃以外,其余几天最高气温都在15℃以上,其中,2月27日、3月1日的最高气温更是爬到了“2”字头。

  这样的气温难道是要入春的节奏?

  义乌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是指连续5天平均气温达到10℃或以上。从目前预报的情况来看,本周气温达到入春的条件。但由于后期在冷空气影响下气温有可能下降,一旦连续几天平均气温低于10℃,那就不能算入春了。所以本周义乌能否成功入春,就看后期气温能否保持稳定了。

  不过,即使本周无法入春,大家也别着急。从往年义乌的入春日来看,平均入春时间在3月19日,最早入春日为3月1日,最晚入春日为4月6日。也就是说,春天已经离我们很近了,大家不妨趁好天气出门感受春天的气息。

  说到早春的美景,梅花林深受大家的喜爱。尤其是2月底、3月初这段时间,早梅未谢、晚梅已开,义乌城内许多公园都是“暗香浮动”。义乌最具代表性的赏梅胜地———香雪报春园,园内红梅、白梅等上千株梅花盛开,花香渐浓;梅湖体育会展中心清波路旁的梅花林也是赏梅的好去处。此外,绣湖、骆宾王、鸡鸣山等公园内也有梅花盛开。

  图片来源新华网

  除了赏花,近期另一大娱乐项目可以是赏月哦!

  都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但天文专家表示,同去年一样,今年的元宵月依然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

  月亮最圆时刻为3月2日上午8时51分,到了夜间市民赏月时不受影响,月亮看上去依然是圆的。但根据天气预报,当天义乌可能会下点小雨,所以赏月得靠一点点缘分,

  在此,还要提醒外出赏梅、赏月的市民,虽然近期天气变暖,但季节转换的时节气温变化迅速,大家切不可掉以轻心,千万别急着减少衣物,以免着凉感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